《大上海》再曝大场面 林嘉欣隔空对戏发哥

2012年12月02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距离12月22日的上映日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日前,《大上海》又一款全新的“恢弘大场面”花絮推出。“《大上海》这部戏就是很大,不单单有大明星以及大情大义,还有气势和场面也都最大限度地贴近那个大时代,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大’到超出你预期。”监制刘伟强[微博]简单的一句话,概括出了《大上海》的精髓所在。

  大气势:集思广益再现“冒险家乐园”

  说起对30年代老上海的印象,每一位主创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认知:策划文隽[微博]表示,30年代的上海滩,因为接纳了不同的文化,又衍生出了杜月笙、黄金荣等众多江湖枭雄,所以又被称作“冒险家的乐园”;在片中饰演黑帮老大洪寿亭的洪金宝表示,那个年代的大上海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曾经出演过《上海滩》的发哥理解得更透彻也更有趣:“那时候的上海特别了不起,比巴黎、英国、纽约还好,因为有不同的文化都渗透到了上海这个城市,其中西方的文化特别多,楼房啊建筑啊都非常华丽,女人穿得特别漂亮,男的也都特别帅,就像我这样。”

  最后,王晶[微博]与刘伟强索性将每个人对于那个年代的上海滩的感触都放到了影片当中,通过讲述江湖儿女的情感故事来再现大时代的大气势。集思广益的结果,从之前发布的几款预告片中可见一斑,而这样的场景也令到发哥在现场多次惊呼:“虽然我拍过《上海滩》,但像这么漂亮大气的老上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心中的上海滩就是这个样子。”

  除了在场景上尽显大气势之外,王晶还将这种气势融入了几场重头戏之中。“有一场戏,舞台上在演京戏,同时还有很多事情在发生,暗杀啊,感情啊,就是一个大高潮。”在介绍时,王晶还是忍不住“剧透”了一把,表示那场戏是他拍过的所有影片中最让人感到紧张的一场戏。“拍的时候心脏一直在砰砰砰跳得很厉害。”主演袁泉[微博]也认同导演的说法。

  大场面:上千名“临演” 王晶不再“油条”

  《大上海》不但重现了30年代上海滩的繁华盛景,还再现了南京路遭遇日军飞机接连轰炸时的惊险惨烈。另外,片中有多场戏调动了上千名临时演员到现场,为此王晶不但亲自上阵指导演员演出,对于每一个人、每一场戏在镜头中呈现的效果都精益求精到了近乎苛刻的程度,令一贯敬业要求严格的吴镇宇都十分惊讶,“这部戏用了三四台机器同步拍,每一个镜头都调动得很认真,拍得非常细。”

  久未拍摄动作片的发哥也表示,参与《大上海》的演出让他感受到了多年未曾有过的激情,不但主动“请缨”亲身上阵拍动作和爆炸戏,对于王晶的严格要求也是言听计从,但说到王晶拍戏时认真的样子,他依然颇有微词:“之前的几次合作已经让我习惯了他嘻嘻哈哈不正经的‘油条’样了,从来没见他拍哪部戏会像现在这样要求完美,剧本修改得那么认真、感情戏拍得那么投入已经让我很意外了,后来又看到那么多又大又漂亮的场景,还有接连不断的爆炸场面,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跑去问他:‘你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王晶吗?你该不是吴宇森假扮的吧?’哈哈。”

  大卡司:林嘉欣产后复出“献声”

  近日,又传出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结婚生子后淡出影坛的金像影后林嘉欣也将加盟《大上海》的幕后团队,为袁泉饰演的叶知秋担任粤语配音。对于她来说,为《大上海》“献声”是她复出前的正式“试水”,而对于影片主创来说,她则是“叶知秋”的最佳粤语“代言人”。“之前我们为这个角色找粤语配音,找了3个都不是很满意,后来就想到了她,觉得她的气质和声音都跟这个角色特别相配,于是请她出来帮忙,果然效果完美。”策划文隽说。

  此次得以与发哥饰演的成大器“隔空对戏”,对于林嘉欣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复出前体验,而她的加盟也让《大上海》台前幕后的阵容更显强大。“但是你们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了,我们还打算邀请更多的大卡司为这部电影献声,至于还有谁,在影片上映之前,打死我们也不会说的。”监制刘伟强笑着说。(TG/文)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