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获认可 九成观众称非常优秀

2012年12月02日23: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综合评价 《一九四二》综合评价
《一九四二》最打动网友的 《一九四二》最打动网友的
《一九四二》片中表现最好的角色 《一九四二》片中表现最好的角色

  >>>>>>>>点击进入详细《一九四二》观影调查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微博]新作《一九四二》正在热映,截至12月2日,在新浪娱乐发起的电影调查中,有93.8%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一九四二》“非常优秀,超过心理期待”。

  《一九四二》再获压倒性好评

  《一九四二》上映之后获得了许多观众的热烈反响,在新浪娱乐发起的电影调查中,目前共有6922人参加投票,其中93.8%的网友认为《一九四二》“非常优秀,超过心理期待”。当被问及“你认为《一九四二》最打动你的是什么”的时候,34.9%的网友认为是“高度还原历史的故事题材”,31.3%的网友认为是“导演冯小刚的执导功力”,30.7%的网友认为是“震撼的战场爆破效果”。还有92.6%的网友认为,相比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喜剧,《一九四二》有超越,是难得的影片。

  演员表现集体获赞

  有96.9%的网友给张国立饰演的老东家90分以上的高分,认为张国立将人性中的善恶演变过程演绎的淋漓尽致。92.0%的网友给了张涵予[微博]90分以上的高分,认为他充分演绎了传教士对信仰的坚持到瓦解、虔诚到质疑的过程。此外冯远征[微博]饰演的瞎鹿,陈道明饰演的蒋介石,徐帆饰演的花枝也都获得了80分以上的好评。两位外籍影帝蒂姆-罗宾斯和艾德里安-布洛迪也被绝大多数观众认为“精湛演技让影片锦上添花”。《一九四二》其它角色中,李雪健饰演的李培基以91.4%的好评率获得最大关注。

  网友看好票房过五亿

  有接近一半的网友认为,《一九四二》最终票房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以上。70.0%的参与投票者认为,《一九四二》的上映是否会让自己更加关注这段历史,“通过电影对历史的娓娓道来,让人萌生了阅读原著《温故一九四二》的想法。”有43.8%的观众坦言,不会走进影院第二次欣赏《一九四二》,因为剧情太过沉重。26.9%的观众表示一定会再看,因为电影“发人深省,震撼心灵”,还有29.3%的网友表示“不一定”。

  观众热议震撼场景

  谈到印象最深的细节,25.0%的网友认为是“灾民在逃荒过程中,饥寒交迫与恐惧绝望交织,在死神面前无力抗争,如蝼蚁般接连倒下的情节”;18.2%的网友表示是“灾民遭日军空袭死伤无数,血流成河哭天抢地的情节”;17.2%的网友觉得是“安西满目睹小女孩被流弹所伤,用圣经为其止血却无力回天的情节”。而“遍地横尸,野狗以尸体为食”的场景则最让观众感到震撼。此外“国民政府欺上瞒下,在粮食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倒卖灾粮”,“灾民为求生存,背弃灵魂道德沦丧,在求生本能驱使下无所不用其极”,“政府部门为一己私欲逃避责任,相互推诿谋求利益”则最让观众难以释怀。

  (王玉年/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