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导演协会:反对导演利用水军搏宣传

2012年12月06日00: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的盛宴》海报 《王的盛宴》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晚,陆川[微博]导演工作室李静[微博]在微博上承认《王的盛宴》在宣传过程中使用“水军”,该片也成为公开承认使用水军的第一部电影。李静在采访中表示,网络水军的疯狂打压在先,已经影响到了影片的排厅和票房情况,此举只是为了让《王的盛宴》在目前这种不利的局势下生存下去。

  这一公开回应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甚至公开质疑团队选择在此时公开水军这一行业潜规则,只是搏宣传的另一种方式。今日,电影导演协会发表公开声明,称反对导演利用水军搏宣传。

  团队承认雇“白水”维护口碑 网友质疑

  今晚,影评人“magasa”在微博质疑《王的盛宴》团队雇水军专门维护该片在豆瓣等专业电影网站的口碑,并质疑这一做法为自欺欺人,“此时此刻,《王的盛宴》的水军正在豆瓣疯狂地刷五星和四星。”

  一小时后,陆川工作室导演李静在微博回应了这一说法,承认了雇水军维护口碑的事实,“我们的口碑维护团队是在12月1日紧急加入的,要不是遭遇之前的疯狂打压,何必出此下策,费力而不讨好。”李静表示,目前网络上的负面评论已经影响到了《王的盛宴》的生存,我不知道维护住口碑会对排厅和票房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毕竟口碑是关系到影片生存的很重要一部分,既然其它的我们不能改变,就只能把这个唯一的渠道做好。”

  《王的盛宴》团队的这一公开回应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更是质疑此为团队搏宣传的另一种方式,“水军这事又不是今天才有的,干嘛现在跳出来说这个搏同情?”

  电影导演协会:反对导演利用水军搏宣传

  就在这一事件在网络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今晚在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称“反对任何导演参与领导用不正当手段进行电影宣传。中国电影的健康发展与繁荣,关键在于内容与质量上不断提高。利用各种网络水军博取曝光率的做法将对整个行业造成负面影响。建议协会所有会员自律!”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微博]更直指导演自费雇水军的行为,根源在于要面子,“雇佣水军是要有成本的,钱也是应当是制片人或发行人出的,当然有些个人也是愿意出钱的,其实真没多少钱,根出在要面子。”

  此前,何平也在微博上评论过备受争议的《王的盛宴》,“电影一旦公演,作者该说的已经说了,不需要再为影片做任何解释,如果投资人花了几千万上亿还不能让你表达,那是投资人的无知和你的无能。在微博没有人给钱都能够表达观点、异见、发牢骚等等。电影导演应该格外的尊重给你花钱让你表达的那些人。学会对发表作品不要再解释。这也是职业精神。”

  随后,中国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微博]也在微博申明了自己的立场,表示坚决反对雇水军维护口碑的行为,“不赞成雇用水军护口碑的做法,好坏都水了。”(七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