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谈《十二生肖》:如果我死去就是传奇

2012年12月11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2月11日,电影《十二生肖》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成龙[微博]率主演廖凡[微博]、姚星彤[微博]、张蓝心、白露娜、刘承俊[微博]等人出席了活动。谈到拍摄那么多年动作电影的艰辛,成龙说,“如果我曾经像李小龙、詹姆斯-迪恩那样死掉,就一定成为了传奇。”

  成龙:如果我死了一定是传奇

  现场播出了成龙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员”主题短片,谈及这个荣耀,成龙感慨道,“其实这里面回顾的镜头,当时在拍摄的时候我都会害怕,但我很庆幸当年都做了,这些镜头留在胶片上就是永远。”

  成龙还表示,“之前每一次受伤都平安度过,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有那么好的运气。”成龙还说,“如果像是李小龙、詹姆斯-迪恩那样死掉,我就一定成为了传奇。现在如果退休,以后不拍戏了我又不舍得。又死不了,又不舍得离开,我就说这是我最后一部那么大的动作电影。”不过成龙今后在电影里到底是不是还玩命,他坦言,“我还真不知道。”

  为跳火山眼睛受伤

  谈到结尾,成龙从半空中解开保护伞跳下正在喷发岩浆的活火山一场戏,他也是记忆犹新,“我们真是到了瓦努阿图火山口去拍,而不是在摄影棚里。滚下去也是我自己亲自完成的,虽然后来也找替身。而且滚完之后,我的眼睛里面都是铁矿砂,还受伤了。”成龙还强调,“大动作反而不危险,像是跳楼、跳船这样的小动作就容易受伤。”而且站在不知何时喷发的火山之上,成龙还不能害怕,要做出大义凛然的表情,“当时我心里想,如果死了就这样吧。”

  成龙首谈林凤娇参演

  发布会当天,《十二生肖》一直秘而不宣的诸多彩蛋也一一曝光,影片开头影帝姜文献声,影片结尾吴彦祖[微博]、舒淇[微博]友情打酱油,但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从影片开头一直延续到结局的“大嫂”,竟然是由现实生活的大嫂林凤娇出演。谈及这个安排,成龙坦言,“关于这个角色,之前也考虑过很多人选,包括巩俐、杨紫琼,我相信出来的效果也会让人觉得很惊喜,但都不会有(现在)这样的震撼。”

  “当我有了这个想法时,我一再跟她(林凤娇)软磨硬泡,没想到她一开始完全回绝了我,她觉得自己息影多年,已经完全不习惯这种片场的工作。”成龙说,“我干脆把整个片场从北京原景重现,搭在香港我自己的摄影棚里,等所有的卡司和工作人员通通就位后,我就给她打电话说‘景和人都OK了,你愿意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拍’,我们在现场等了大半天她终于来了,我还要答应她就只拍三个镜头,绝不多拍。最后都敢告诉她开机,就把镜头搞定了。”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