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自制《一九四二》观星谱 赵毅戏份足

2012年12月12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网友自制《一九四二》观星谱 网友自制《一九四二》观星谱

  新浪娱乐讯 《一九四二》上映后引发观影热潮,冯导这部潜心18年的电影,凭借“哀而不伤给人温暖”的人文情怀,带给观众久违的感动,迄今为止已经砍下三亿多票房,成绩出众。涵盖奥斯卡影帝在内的一众实力派演员奉献了上佳演出,饰演少东家的赵毅[微博]在开场的精彩表现就令观众眼前一亮。

  网友自制观星谱  明星演员迷人眼

  华谊作为国内优秀的影视公司,在作品投资和制作上都有很大优势。此番《一九四二》就将国内优秀演员招致麾下,实力派老将有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微博]健、杨立新[微博]、张少华[微博],青年演员中的张涵予[微博]、段奕宏[微博]、赵毅,像林永健[微博]、张国强[微博]、于震[微博]等好多人都只是因为支持冯导,在影片中露个脸而已,台词都少之又少。影片中还有两个超级大腕,蒂姆·罗宾斯是戛纳和金球双料影帝、奥斯卡小金人在手;阿德里安 布洛迪凭借在《钢琴师》拿下奥斯卡影帝头衔,文艺气质迷死万千粉丝。两人饰演的角色令历史上这件天灾人祸为世界所知,加重了影片的哀伤色彩,让观众欣赏到影帝级别的表演。

  有如此众多的演员在影片中出现,堪称又一部群星闪耀的《建国大业》,找星星也成了观众看片过程中的一件乐事,更有热心网友观影后制作出了一张“观星谱”,将演员名单,按出场顺序、戏份时长直观的表现出来,还真有观众按照这份“观影指南”走进影院,遍览群星的精彩演出。

  老将压阵新青年爆发 赵毅大展演技戏份足

  根据网友制作的这张“观影谱”,可以看出一众明星的出场顺序和戏份轻重。贯穿始终的“老东家”张国立70分钟的演出是影片的“戏核”,一千多里的逃荒过程定下了整个影片沉重的基调,戏份或多或少的演员们的各自角色,则堪称这出民族悲剧的芸芸众生相。

  “少东家”赵毅出场较早,但集中的戏份更展现出了这位年轻演员对角色优秀的塑造能力。纨绔大少身处荒年仍色欲熏心,自家利益受到饥民哄抢时的残忍无情,最终在暴乱中惨死,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大时代下小人物蚍蜉般的命运。赵毅表演戏份凝练,表演脉络上一气呵成,可以看出冯小刚[微博]导演对这个角色设计的用心,赵毅也精彩的完成了任务。

  角色无大小,这是优秀演员所熟知的表演法则。双料影帝蒂姆·罗宾斯在影片中饰演的传道士梅甘,虽然出场只有6分钟,但在他身上表现出的悲天悯人情怀令人动容。

  戏份上更少的林永健、柯蓝[微博]、苏有朋[微博],都没有介意戏份,因为对一部反应人类历史上的灾难来说,参与其中,都是对还原历史真相的一份努力,对人性光辉宣扬的一份贡献。

  《一九四二》目前正在各大院线热映,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参照这份“观星谱”,重回历史,寻找哀伤中的温暖,挖掘群星努力为大家呈现的人性光辉。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