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全国热映 影评人呼吁影院增加排片

2012年12月29日23:52  新浪娱乐 微博
女主角俏皮装优雅 女主角俏皮装优雅
女主角神情紧张 女主角神情紧张
女主角微笑 女主角微笑
主角合影 主角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法国导演米歇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贝热尼丝·贝乔领衔主演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正在全国热映。该片首日上映便赢得叫好声一片,超高的口碑也引发人们的怀旧热潮。不少观众表示影片没有过多炫技的华丽与地毯式的铺张,而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受。知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表示:“《艺术家》绝对要去影院看。也许你已经通过网络、蓝光碟之类的渠道看过此片,那也仅仅只能称之为"看过而已"。这种片需要去影院亲身体验。”

  关键词:稀缺放映

  影评人呼吁多排场次 

  昨日,《艺术家》正是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不少观众都在看片后表示观影经历印象深刻,相比以往更专注,更能投入到电影中。而知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强力推荐道:“《变形金刚》1”没去影院看还能看2、3、4,《艺术家》没去影院看一次可就是真遗憾了,这种电影可能今后20年都不会有了,不是因为它横扫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戛纳影帝在内的全世界57个大奖,而是因为它稀有的放映属性。” 

  但是,根据目前的全国影院排片数据来看,由于同期《泰囧》、《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等国产大片轮番上映,《艺术家》上映场次受到严重挤压。对此,不少影评人及影迷都呼吁影院多为《艺术家》排片,为影迷提供更多观影选择。知名影评人崔汀也感叹道:“一直等着电影《艺术家》,哪家影院会多排几场?场次太少也看不上啊。艺术片在这个贺岁档随时灰飞烟灭……”

  关键词:以简胜繁

  商业与艺术完美糅合

  尽管《艺术家》出自法国导演之手,却它却讲述一个关于好莱坞的故事。在故事结构上,该片可以说是“以简胜繁”,当人们纷纷热衷于大投入、大制作、大场面、高科技的电影拍摄时,《艺术家》却用了最朴素、纯粹的手法还原了20年代的好莱坞风貌,并将艺术与商业元素完美地糅合在一起,成功博得上佳口碑。

  一位资深影评人如此评价该片:“作为一部产于2011年的电影,我依旧为它所展现出来的精巧特质而深深着迷,即谓‘通俗而不庸碌、幽默而不鄙趣’”,“诚意与新意并重,让这部主打‘复古系’的现代影片、同样焕发着内涵的时代意义,可谓既讨巧而又高明”。 此外,也有观众感慨表示:“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走进影院观看《艺术家》这样一部怀旧影片,涤荡身心的同时,也能从中得到些许人生感悟。”

  关键词:以情动人

  真挚表演感染观众

  《艺术家》之所以可以在大片云集中脱颖而出,完全是以情动人。影片通过默片时代的逝去,有声影片的到来,讲述了默片电影明星乔治·瓦伦汀和佩比·米勒艺术事业沉浮落寞交替而行、彼此关爱的故事,传递了爱的力量与真谛。

  片中,饰演男女主角让·杜雅尔丹与贝热尼丝·贝乔,凭借真挚、自然的表演深深感染了观众,令上世纪二三十代的好莱坞明星跃然银幕。网友“梦谣ice”称:“让·杜雅尔丹举手投足间完美演绎出默片时代的明星,尤其是那一撇小胡子,优雅绅士的造型,让人仿佛看到了卓别林和金·凯利的影子。女主角片中在化妆间单手穿进衣袖的表演桥段更是令人难忘。”另外,片中男主角的宠物狗乌吉也是全片的一大亮点,这位忠心耿耿的小狗,不仅对主人体贴备至,还在危急关头救了主人一命,人狗情深无不令观众为之动容。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