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周润发谈感情戏 黄晓明学足发哥

2013年01月01日03: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润发饰演中年版成大器 周润发饰演中年版成大器
周润发与高虎 周润发与高虎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出品的《大上海》将于本周四上映,众演员连月来马不停蹄为电影走访各地进行宣传,发哥更大赞爱徒有心有力,带伤上阵。现实中黄晓明[微博]得到发哥疼爱,戏中发哥亦不吃亏,因为无论年轻版成大器的黄晓明还是重男人味的发哥,同样周旋于多位女人。

  对此发哥坦言,这个问题也困扰了他很久,“我觉得成大器是两个女人都爱,但又不是脚踩两条船,他选择让知秋活,然后陪阿宝一起死,因为他爱两个女人的方式不一样,所以就注定了他要以不同的方式对每个女人都有一个交待。不只是她们两个,还有他的大嫂,那是他的恩人,也是对他有意的女人,他也一样给了她一个交待。这都没那么容易做到,如果你做不到,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爱一个女人比较好。”

  戏中黄晓明饰演的青年成大器,与发哥饰演同一个角色,很多看过预告片及优先场的观众均大赞二人相似,晓明的表情、小动作也像跟发哥倒模出来一样,晓明表示:“拍摄时每有发哥演出的场口我也会留在现场细心留意,有时候会被发哥那种摄人的戏场吸引了,忘记看他的表情、动作。”有一场晶哥设计了他们两个都在削雪梨,晶哥在拍摄时都赞叹:“没想到晓明真的很像发哥,他的前途一定无可限量。”而且戏中主角成大器本是老实的水果店伙计,一夜之间接连遭遇变故:被陷害通奸,入狱后杀人,出来后发现心爱的女人也离开了。“一夜之间三观尽毁,一无所有。这种情况下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死,要么想办法变成另外一个人。”导演王晶[微博]简单地介绍。

  “万事开头难,做大哥确实不容易,要先付出毁三观的代价,但是好在他还没毁得那么彻底,所以才有后来的成大器。”黄晓明表示,自己一度没有把握演成大器这个人物的两面性,最后还是常常到现场看他演戏的发哥给了他不少启发,“发哥跟我说,不同的流氓有不同的演法,你如果只会演一种,就不是戏中主角‘成大器’,也不能成大器。”正是这句话激发了黄晓明的斗志,为他日后“做大佬”打下了一个坚实可信的基础。

  而洪金宝在片中饰演的黑帮大哥洪寿亭,可能是全片最让人感到唏嘘的角色,此人曾经在上海滩不可一世,却因为沉迷女色而导致敌人乘虚而入,最终落得悲惨结局。但在戏中他说了句名言:“我们虽然是江湖中人,但在这大是大非的关口,半步都不能错”,显示出了他霸气与正义的一面尚存。

  “能在江湖上呼风唤雨的大哥,一步踏错也是追悔莫及的。戏里的三个大哥展示出的是男人在不同人生阶段的三种心态,你处在哪个阶段,你可以照着电影参考一下。”导演王晶解释。TUNGSTAR/图并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