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破10亿 中国电影市场可能有3倍成长空间

2013年01月02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日电(记者高少华 杨溢仁)光线传媒投资发行的《人再囧途之泰囧》自上映以来票房持续高涨,截至2013年1月1日15时,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度票房冠军。

  今年元旦前后,《十二生肖》、《血滴子》、《人再囧途之泰囧》、《大上海》等多部大片争相上映,据艺恩咨询最新数据显示,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第52周(12.24-12.30)周总票房约6.3亿元,同比高涨79%,观影人次1700万。

  业内人士认为,《泰囧》以其接地气的故事内容,加上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掀起观影热潮。《泰囧》的走红既凸显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消费空间,也昭示着只有“内容为王”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走进影院。

  事实上,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全年票房超过165亿元。同样在2012年,中国的银幕数量从2011年的9200块增长到13000块。

  然而,当前中国人均电影票房只有2美元左右,这还达不到相对不富裕国家的水平,和美国人均电影票房三、四十美元相比更差距甚远。

  与此同时,国产影片也面临着进口大片的“挤压”和挑战。长期以来,国产电影在资金实力、制作水平上无法与进口大片全面竞争。2012年上半年,中国还宣布将进口分账大片的数量从每年20部提高到34部,国产电影面临的竞争更趋激烈。

  “从积极方面来看,中国电影市场还有三倍以上的成长空间,预计到2015年票房会达到350亿元左右。”高盛/高华中国传媒和旅游行业分析师廖绪发表示,这其中的驱动力来自电影屏幕数量的增加。目前中国平均每12万人一块屏幕,未来几年电影屏幕的增加有望驱动需求增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