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宗师之路 揭秘《一代宗师》档期之谜

2013年01月06日14: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梁朝伟剧照 梁朝伟剧照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赵本山、小沈阳、宋慧乔等明星主演的《一代宗师》定于1月8日上映。这部王家卫的功夫片因其长达数年的筹备和拍摄周期被网友们戏称为“一代失踪”。尽管电影预定了1月8日的档期,但不少人至今仍对其是否能如期上映存疑——因为王家卫这个名字,既意味着无限可能性,也意味着无数不确定性。    

  《一代宗师》自1 9 9 6年开始构思,直到2 0 10年才宣布开拍。在此之前,王家卫花数年时间和编剧邹静之、徐皓峰反复打磨剧本;花三年时间重走“宗师之路”,拜访各大门派武术宗师;开拍前,他还要求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各自“拜师学艺”,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这些时间和精力,对于梁朝伟、章子怡等一众大腕来说,并非易事,但他们都表示“很痛苦,但很值得”。

  王家卫是怎么做到的?南都专访梁朝伟、章子怡以及其他主创对《一代宗师》拍摄过程的回顾和总结,你也许能找到这些答案。

  我们在这个专题中只着力于还原这部电影为何耗时如此之久的原因,并没有涉及剧情和角色的详细介绍。因为我们想把第一次遇见“王家卫功夫片”的惊喜,留给你们自己去影院发掘。

专题策划:南都首席记者方夷敏 戴乐 专题统筹:方夷敏

 

  梁朝伟:我演的叶问是叶问和李小龙的结合体

  章子怡:就算王家卫再拍三年 我也愿意陪他

  幕后团队大起底:看王家卫八年到底折腾啥?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