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一代宗师》与梁朝伟谈情说爱

2013年01月07日09:5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筹备距今10年,拍摄历时3年,一度在媒体面前失踪。在中国,这种电影只能在王家卫那里出现。定于1月8日上映的《一代宗师》昨日在媒体面前掀开面纱。130分钟的电影,梁朝伟[微博]、宋慧乔、章子怡[微博]、赵本山[微博]、张震[微博]、小沈阳[微博]等一个个人物闪现,依然很“王家卫”,评价遭遇两极分化,叫好的称“预定今年最佳”,而不喜欢的则认为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出现相当诡异。

  被称功夫版《花样年华》

  记者发现,影片前半部分精彩,“叶问雨夜厮杀”、“咏春三板斧”背后的万千玄妙变化,在王家卫的镜头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之后,王家卫又颇具创意地将各种功夫对决的战场放在了佛山一家名为“金楼”的奢华妓院内,咏春拳、八卦掌、形意拳、洪拳……宗师们拳打脚踢的背景是一个个身着精致旗袍“走秀”的美女,谈不上写实,但却相当写意。

  电影最大的惊喜是章子怡。作家曾子航[微博]评论说:“《一代宗师》讲了两位一代宗师之间惺惺相惜、欲说还休的情感,是一部功夫版的《花样年华》。没想到章子怡演的女武术家宫二小姐特别的出彩!奉献了她出道以来最完美的表演!反倒梁朝伟演的男一号叶问因剧本所限发挥空间不大,影片不如叫《宫二小姐传》更合适。”

  赵本山、小沈阳搞笑

  《一代宗师》绕不开两位重要配角赵本山和小沈阳,他们一出场观众就有点出戏。赵本山每次出场都有些诡异,说着貌似哲理却引起笑场的台词;小沈阳饰演的三江水,在江湖里是个名头很大的“狠角色”,却也是遇到高人就示弱的“小角色”。他流着眼泪收保护费,他的台词“我想我娘”和“你的眼神真的很像我爹”让他看起来就像刚刚从二人转里穿越来的。而小沈阳昨日也回应说,“我在电影界名(声)很烂,王导说这个人物怎么演,我就怎么演。我不需要去问剧本,因为我面对的是王家卫。”

  而原本为了电影连八极拳都学会、还夺得全国性比赛青年组第一名的张震,这次最悲催,在片中只是和小沈阳打了个照面,也沦为了“打酱油”。

  章子怡:从此不沾动作戏

  章子怡成为《一代宗师》戏份最多、演得最好的人。在接受专访时,章子怡似乎也被这部电影伤得很深,称以后不再拍摄动作戏。

  章子怡说,“我拍第一部动作片是《卧虎藏龙》中的玉娇龙,那是1999年,相隔14年,到现在宫二的这个角色。从宫二这个角色来看,内心世界是孤独的,对一个女人来说,情感,后代,武术上的追求,都放弃了。她比玉娇龙更决绝。宫二代表现在一大批女性,独立、有梦想,并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角色跟我共同经历了三年的时间,我已经没有办法把两个人分开”。

  这14年,章子怡觉得是从力量到尊严的过程。“1月5日深夜看过全片,几乎一夜未睡,想了很多,做了一个很郑重的决定,以后可能我不再拍功夫片。这3年从训练到拍摄,我自己的身体一直处在超负荷状态。加上很多老伤复发,我几乎到了崩溃边缘。从这部电影的动作表达来看,以后也不会有今天宫二这样的角色了。王家卫给予的这个角色,在武道世界里,已经达到了一个极致。所以以后不拍武打片了。”

  而撒贝宁昨日也首次承认了自己与章子怡的绯闻,在《开讲啦》节目现场,被观众问及若子怡、小丫、崔永元和毕福剑同时掉水里,会先救谁,撒贝宁不假思索地答道:“有我在,她(子怡)不会掉水里。”而在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那期,他也终于松口承认二人恋情:“这个案子终于破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采写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