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导演无压力:反正票房难超徐峥

2013年01月09日1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静蕾(中)即席挥毫写下“越来越好” 徐静蕾(中)即席挥毫写下“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群星海报昨日曝光 《越来越好》群星海报昨日曝光

  【同档公映】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高高兴兴过年,欢欢喜喜贺岁。”由张一白和谢东燊[微博]共同执导,郭富城[微博]、梁家辉、吴君如[微博]、徐静蕾、佟大为[微博]、王宝强[微博]、王珞丹[微博]等群星主演的2013年春节贺岁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带着几位主演亮相,并用一副对联给影片定位。张一白磨墨,才女徐静蕾当场挥毫写横批:“越来越好”。

  明星集体变“屌丝”

  这一天,几位明星的角色都曝光了。徐静蕾扮演的是“史上最潮村姑”,感情戏用她的说法是:“我的前任是个王八蛋,但多年以后我又跟这个王八蛋相遇了,这个王八蛋就是郭富城。”徐静蕾说,她以前没怎么演过喜剧,但考虑到自己跟卓别林是同一天生日,没准还藏着点喜剧天赋没发现。而颠覆最大的还数郭富城,当天现场放了段片花———徐静蕾一声令下:“脱了!”郭富城三下五除二就把上身脱光,接着开始脱牛仔裤,但一不小心差点把内裤都给扯下了。张一白特别得意地说:“能把这几个人的喜剧潜力调动起来,这是让我最得意的。”他透露,他媳妇看了样片“笑得从椅子上滚下来几回”。

  “我们一直在笑场。”徐静蕾透露,在片场,她跟钟丽缇[微博]、郭富城就是“笑点超低三人组”———最高纪录是连续笑场27次,最后她只好拼命地掐自己。这天的发布会似乎延续了电影的喜剧风格,每个人都很放松,自嘲兼互相挤对。有记者问徐静蕾觉不觉得她跟王珞丹长得像,她回应:“你是说我们俩都黑吗?”王珞丹则说:“我长大后就成为她。”后来到了专访环节,记者问徐静蕾:“王珞丹是在说你老吗?”王珞丹听到,大叫:“我没有!我没有!”

  反正超不过《泰囧》

  《越来越好之村晚》有四条故事线索,每条都有好多明星主演。有记者问张一白:“这么多人,片酬很贵吧?”张一白答得巧妙:“明星固然很多,但他们一块儿跟全国观众拜年的心情是钱换不来的。更何况,钱没花多少,最低片酬不要钱,所谓最高片酬我都不好意思说,说了以后他们出去都没办法跟别人提片酬了。”张一白开玩笑地说,这么多明星仗义相助,他没别的办法感谢,只能“以身相许”了。

  《越来越好之村晚》在蛇年大年初一公映,跟《西游·降魔篇》撞档。张一白说:“我当年刚开始拍电影的时候,周星驰给过我很大的鼓励,我一直把他当恩师。我觉得中国市场的空间可以容纳很多电影,他开拓,我就跟在后面捡漏吧。”至于片子跟《泰囧》有没有可比性,张一白回应:“纵观这几年的贺岁档,我拍的这种类型还是很少———欢喜、家庭、热闹、温暖,我觉得这是回归到贺岁片的内容、形式和价值。我不是喜剧导演,我只是觉得电影可以把生活中有趣的东西放进来。”他更开玩笑地表示:“徐峥[微博]的票房都那么高了,别人拿五个亿还是五千万根本没区别,反正都没他高。所以,这段时间所有导演都特别放松,普遍表示没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