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反响两极 赞叹骂声势均力敌

2013年01月08日20: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代宗师》海报 《一代宗师》海报
梁朝伟饰演叶问 梁朝伟饰演叶问
章子怡造型 章子怡造型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耗时8年完成的电影《一代宗师》今天(8日)在全国上映。片方日前曾举行媒体试片场,媒体记者看完影片后的反应两极分化,有称赞的也有失望的,但不少人都表示这至少是王家卫最容易看懂的一部电影。随着影片全面上映,不少网友看完电影后都通过微博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同样,喜欢的和不喜欢的各占一方。新浪娱乐今日前往花市百老汇影院做观影调查,随机采访的四位观众中,三位对影片表示了满意,而有一位观众则认为王家卫还是拍情感戏更抓人心,如果以看功夫片的心态看这部电影则稍微失望。

  媒体反应两极 称赞和骂声势均力敌

  片方日前在京举行了《一代宗师》的媒体看片会,对于不少有着王家卫情结的媒体记者来说,他这部耗时经年的电影,自然让不少人充满期待。而看完影片后,记者对这部影片的看法马上呈现出两极分化的事态,有喜欢的有失望的。有人称赞章子怡[微博]的部分精彩绝伦,足以跃升一代女神,甚或整部电影可改叫为《女宗师》;也有人认为梁朝伟[微博]的戏份太少,前半部分的武侠片氛围与后半部分的情感戏太过分裂,不足以撑起“一代宗师”的故事。

  新浪娱乐现场采访了几位观影后的媒体,一位网站记者表示:“王家卫依旧站在华语电影的巅峰上,尤为难能可贵的是仍保有变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气。前半部是大众都能看懂的‘宗师手笔’,至于后半部,可看作是王家卫对于传统意义上电影节奏、结构的一次大胆实验和挑战。《泰囧》是漫画,《一代宗师》是水墨画。”,而另一位娱乐编辑则对影片结构大为吐槽,“虽然来之前没有抱任何期待,但这部影片四分五裂,每一个故事都没有说完整。”

  网友评论二比二 差别上天入地

  随着影片今日的全面上映,不少观众第一时间观看了影片并且在微博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果不其然,微博上对于该片的评论同样呈现出两极趋势。网友“田再兴”称赞影片制作精良:“很欣慰,我喜欢的王家卫回来了,我喜欢的梁朝伟回来了,感谢王家卫在现时粗制滥造的中国影坛带来了如此精良的作品,推荐!配乐太赞了。”网友“师安”认为影片无论武侠或情感部分都同样出色,“必须说,《一代宗师》的电影化程度之高令人激赏。有看不明白的地方,但并不妨碍在某个不经意的刹那被猝然打动!有人喜欢前半段的武林众生相,有人沉浸后半段的欲说还休。要我看它是心灵史诗,尽管每个人物段休止处的黑白定格仍然带出足够唏嘘的历史厚重。说来道去,宗师和爱情一样可遇不可求。”

  另一边厢,也有网友吐槽影片的后半部分过于沉闷,网友“白求摁”说道:“开播之后1个小时,会不断有人上厕所,1个半小时的时候,该睡的都睡了,该走的也走了!”而这些两极的反应让一些想去看片的观众好不纳闷,网友“沙欤”叹道:“目前看到有关《一代宗师》的评论,四个我平时认为比较靠谱的微博打成二比二,说好的好上天,说差的差入地。晚上这是看啊,还是不看啊?”

  观众表示能看懂 总体评价有赞有弹

  新浪娱乐今天走访了花市百老汇影院,并现场随机采访了观影后的观众。四位观众中,三位对影片表示了满意,而有一位观众则认为王家卫还是拍情感戏更抓人心,如果以看功夫片的心态看这部电影则稍微失望。

  A观众认为影片武打成分虽然不如《十二生肖》那么多,但突出的是观念上的东西,“总体来说还是不错,还是有一贯王家卫的风格。电影的镜头、剪辑明显有王家卫的风格,也可以看到王家卫八年的沉淀在里面。演员都挺出彩的。但跟我想象中的武侠片不一样,这里面的武打成分不像《十二生肖》这么多,它突出的是观念上的东西。”

  B观众称赞影片既有文艺范儿,也能看懂,“这是把功夫片拍成了文艺片,王家卫这次好像比较偏观众一点,没有这么难懂,是王家卫作品里比较喜欢的一部,可以看懂,也有文艺范。”

  C观众大赞戏份极少的宋慧乔演技出色,“电影很好,之前也看过王家卫的作品。这次我对宋慧乔的表演印象最深刻,戏份少,更看演技。王家卫让你会记住很多东西,例如咏春拳啊。符合期待,没问题。”

  D观众则表示对功夫部分不满意,认为王家卫还是拍情感戏比较抓人心,“王家卫还是比较适合拍情感戏。影片前半段是说争夺武林盟主,相对甄子丹[微博]演的《叶问》,比较写意一点,故事性不是那么强。后半段是章子怡在香港的感情戏,回归了王家卫的风格,还是比较走心一点,章子怡演的也很好。我觉得对于动作类型来说不算太成功,动作还可以了,他想拍动作片的话,跟美国电影没得比,但他在后半段子感情上做文章,更能得到观众认同。我觉得前半段是加强了的《东邪西毒》,后半段是功夫版的《花样年华》。”(覃覃/文 辛军/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