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内地热映 张震台湾再展八极拳

2013年01月13日18:21  新浪娱乐 微博
张震 张震
张震现场抱拳向观众问好 张震现场抱拳向观众问好

  新浪娱乐讯 自1月8日始在内地热映的王家卫导演作品《一代宗师》,即将于1月18日亮相台湾大银幕。电影讲述咏春、八卦、形意与八极四大拳派在民国时期,历经革命、北伐、抗战与内战,在大时代的战火蹂躏下,“一代宗师”流落香港的往昔。片中主演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均已习武多年,在片中扮演的八极拳宗师一线天的张震11日南下高雄参加“全民运动”,再次将其八极拳功夫展现出来。

  观众:文戏武演 妙不可言

  为达到王家卫对演员“进入另一个人的灵魂”的要求,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均习武多年,以体会功夫奥义。

  出演叶问宗师的梁朝伟先后骨裂两次,张震的八极拳更是拿到全国一等奖。而在电影中的表现不仅打得内行,更在功夫中展现出人物的性格和内心,获得不少功夫传人的肯定。史旭光_截拳道行者说,《一代宗师》是头一部让那些练传统拳的老先生们从头到尾看完的王家卫电影。不少观众表示,这部电影具有不同以往的功夫片趣味,文戏武演,妙不可言。

  张震南下高雄 展八极拳

  苦练三年八极拳的张震11日南下高雄参加“拳民运动”,和武术师傅们共同传扬武术精神。现场张震换上练功服展示八极拳套路。最早指点张震八极拳的陈国钦师傅回想起对张震的第一印象说:“刚开始我不认为他能练得成。”但是随着他到内地拍戏,陈师父鼓励他要坚持下去,每天勤加练习,直到得知他在神枪杯取得一等奖的成就,他知道张震真的做到了,这点非常不容易。张震感慨:“这全都是为了一口气的坚持。”此外,除了展示武艺,张震也非常仔细地观摩各个武术团体的操演,他表示,武术是相通的,“例如蹬脚这个动作,就是要让我们出拳的时候更容易发力。”

  “拳民运动”还特别邀请了四位在台湾宗师级的老师们率领众徒弟,展现咏春、八卦、形意与八极等各家门派独步武林的武功。张震带着观摩的心情,现场除了向各拳派师傅讨教,还邀请观众上台去比试几招。张震说:“武林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世界,由各种不同的人所组成,就像打在线游戏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过程非常的有趣。”而对于练功的辛苦他只有一句话:“就是坚持。”(TG/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