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砍成130分 张震只有3场戏

2013年01月1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筹备8年、拍摄3年,18日终于将在台上映,他狠心大刀一挥,把4小时长的影片砍成130分钟,众多大牌演员戏分被大大删减,张震[微博]“受害”最深,苦练八极拳,拍3年只出现3场戏,韩星宋慧乔更惨,台词不到3句,和梁朝伟[微博]的吻戏都被剪光,因此传出她与王家卫不合、拒绝为戏宣传。

  张震饰演八极拳宗师“一线天”,和梁朝伟同属“宗师等级”,戏分却出乎意料的少,几场武打镜头连正脸都没有,观众原本期待看到“张震大战梁朝伟”,看完发现根本没有,剧组说,张震、小沈阳[微博]都跟梁朝伟拍了打戏,最后都删了。

  张震对苦拍3年换来3场戏很释怀:“我知道拍他(王家卫)的戏就是这样,但演员就是要把本分做好,我会觉得可惜,毕竟花很大力气,但我要的是过程,不是只为电影,是为自己做事情。”是否再与王家卫合作?他开玩笑说:“如果还要3年,会考虑一下吧,哈哈。”

  宋慧乔在片中帮梁朝伟擦身体,他也温柔的替她洗美腿,剧组说,王家卫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拍摄两人在床头的吻戏,画面极为美感,最后还是删掉,“王家卫可谓华语影坛最不心疼自己镜头的导演。”章子怡[微博]苦练唱戏、针灸的镜头,也剪得一个不留。

  梁朝伟是王家卫老班底,对删戏见怪不怪,“每次看他电影,第一次总进入不了看电影的状态,因为总是在寻找,很想知道哪些是我拍过、最终却不知道去哪的片段。”刘嘉玲[微博]看完《宗师》在微博力赞老公表现:“你像一只‘鬼’,无声无色的戏鬼。”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