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首周破亿 《泰囧》过12亿

2013年01月14日09:53  东方早报
《一代宗师》海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上周末的内地影市持续火爆,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突破亿元大关,首周末票房达到1.8亿元。而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截至2013年1月12日累计票房突破12亿元,创中国影史之最;“12”也成为该片的吉祥数字,对此徐峥[微博]导演开玩笑表示:“这是要有多二,才能结这份缘啊?”

  据不完全统计,1月8日上映的《一代宗师》上映6天票房达到1.5亿元;成龙[微博]的《十二生肖》也于上周末跨越8亿元。而被网友戏赞国产片“奇葩”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在上映整一个月后,票房突破12亿元。该片在同档大片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单日票房500万元以上,1月12日单日票房1150万元,上映一个月累计票房已达12.03亿元,累计观影人数冲4000万;日前电影局通气会议对此特别提出表彰,称“观影人次超过《变形金刚3》和《阿凡达》,票房刷新了国产影片纪录,这种情况实属罕见”。“12”似乎成为《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幸运数字”,光线影业[微博]发行总经理陈红莉说:“2012年12月12日上映,2013年1月12日票房破12亿元,也是光线影业2012年发行的第12部电影;6个‘12’对我们来说很幸运。”

  导演徐峥表示,《人再囧途之泰囧》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也是自己没想到的,“这部电影所有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有特别愉悦的观影体验。真正的奇迹属于中国电影观众!”范冰冰也通过微博祝贺《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破12亿元:“鸭梨山大的森活里‘笑’能创奇迹,‘二’来很疯狂,‘囧’到更健康。”热映中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甚至催热了“泰国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