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宣传新片:当政协委员是我的荣幸

2013年01月24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政协广东省十一届一次会议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之前公布的委员名单中,赫然有周星驰的名字。“喜剧之王”能否胜任“政协委员”的重任?一时间议论纷纷。之后传出周星驰向大会秘书处请假缺席开幕大会的消息,舆论更是汹涌。昨日下午,会议正式开幕,周星驰确实缺席———其本人正在北京宣传新片《西游·降魔篇》,但他亲口向《羊城晚报》记者承认,当晚就赶回广州,为政协会议作准备。

  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前日透露,周星驰已委托秘书代为报到,他将参加此次会议。但是,周星驰已向大会秘书处提出请假几场,经研究,大会秘书处同意周星驰的请求。前日下午,一名自称周星驰秘书的女士来会议报到处为周星驰报到,并领取出席证、政协报告等会议材料。

  昨日下午,正在北京宣传《西游·降魔篇》的星爷接受了记者采访。有记者问及他能否胜任政协委员工作,周星驰谦虚回答:“我一定当不好。我以前没什么经验,接下来也不一定能有多少贡献,但当政协委员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尽力而为。”随后周星驰在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表达了对自己缺席政协开幕大会的歉意:“因为这段时间忙于自己的事情,不能去,很不好意思。”采访之前,记者从电影宣传组得知,星爷当晚将坐飞机赶回广州,于是便向他求证此事。周星驰点头承认,但他表示,尚不知道自己会参加哪一天的会议,一切将听从大会的安排。

  这些年来,周星驰的身份不但是导演和演员,还是商人———上市公司比高集团的执行董事,持股过半。前年,比高集团与中华影业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内地投资和管理36家高端数码影院。昨日,被问到是否考虑未来在广东投资影院、如何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促进广东和香港的电影合作等问题时,周星驰坦言,这些问题他目前还没时间去考虑,至于政协提案,也尚在思考酝酿阶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