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终极一战》定档3月 黄秋生不惧打

2013年01月31日10:52  京华时报
  昨天,监制冼国林和主演钟欣桐在电影《叶问:终极一战》北京发布会上现场“过招”,叶问的扮演者黄秋生则在一旁微笑观看。影片将于3月上映,讲述的是叶问到香港后直至去世的故事。对于黄秋生是否能打的疑问,冼国林称大可不必有此担忧,因为黄秋生和叶问师出同门,均是“大圣霹卦”的弟子。黄秋生直言并不惧打,“大圣霹卦”也是一种武学流派,和咏春拳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昨天,监制冼国林和主演钟欣桐在电影《叶问:终极一战》北京发布会上现场“过招”,叶问的扮演者黄秋生则在一旁微笑观看。影片将于3月上映,讲述的是叶问到香港后直至去世的故事。对于黄秋生是否能打的疑问,冼国林称大可不必有此担忧,因为黄秋生和叶问师出同门,均是“大圣霹卦”的弟子。黄秋生直言并不惧打,“大圣霹卦”也是一种武学流派,和咏春拳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1月30日,由冼国林监制、邱礼涛执导的电影《叶问:终极一战》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冼国林携黄秋生[微博]、钟欣桐和周楚楚出席,并宣布影片将于3月上映。针对黄秋生和罗志祥[微博]在微博结仇一事,黄秋生回应称两人之间没有吵架,罗志祥也没必要为没做过的错事道歉。

  从《叶问》《叶问2》到《叶问前传》再到《叶问:终极一战》,作为“叶问”系列电影的幕后推手,冼国林可以说是“咏春拳”和“叶问”品牌在全球的主要推广者。冼国林在介绍电影时说:“这部电影的时间段是从叶问大师到香港开始,一直到他去世。叶问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他成名在佛山,但最大的成就是在香港完成的,这个时期的叶问很难演,所以最后我们请到了黄秋生,黄秋生先生在‘打’与‘不打’之间处理得非常好,这也是这部电影的魅力。”至于黄秋生是否能打的问题,冼国林表示大可不必有此担忧,因为两人师出同门,均是“大圣霹卦”的弟子。黄秋生直言并不惧打,“大圣霹卦”也是一种武学流派,和“咏春拳”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叶问:终极一战》是又一部以“咏春”和“叶问”为题材的电影,对于“叶问”被过度消费的质疑,黄秋生明确表示,同样的历史人物被拍摄多个版本并不奇怪,《终极一战》关注的是叶问的内心和丰富的情感世界,同时也展现了旧香港的人和事,表现的是一种时代情怀,并不是单纯追求所谓外在的噱头。

  ■回应与罗志祥微博仗

  他没必要道歉

  日前,黄秋生和罗志祥在微博结仇,事件起源于黄秋生一句“罗志祥是谁”,从而引发罗志祥粉丝的围攻。罗志祥为此隔空向黄秋生道歉使得事件暂时平息,之后又因黄秋生旧事重提而导致双方骂战升级。昨天,针对两人纠纷,黄秋生打太极说:“我们俩从来没有吵架,都是网上的脑残粉在闹事。”至于罗志祥表现出的和解态度,黄秋生说:“他没有必要为没有做过的错事道歉。”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