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处女导 《听见》很潮很文青

2013年02月05日22:4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月5日下午,方文山[微博]首部执导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京举行发布会。据方文山表示,这部不仅是一部很文青、唯美的电影,而且还结合了汉赋、书法、流行音乐和当下年轻人的各种新观念等元素,而好拍档周杰伦虽然不会客串影片,但将会有音乐上的合作。

  影片集合汉赋、书法、音乐等元素

  虽然影片的名字一听就很文艺范儿,但方文山表示这只是电影的元素之一,“片名确实很文青,很唯美,但这只是元素之一,我在电影里还结合了汉赋、书法、流行音乐和当下年轻人的一些想法,这种结合是其他电影里从未出现过的,难度很高,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虽然方文山以写词著称,但拍电影一直是他的梦想,“我15年前就参加过一期编导培训班,但当时台湾电影市场不好,不得其门而入,所以拖到现在才实现这个梦想。”方文山表示,文学创作很孤单寂寞,但电影创造则非常热闹,“要完成一部电影,需要灯光师、摄影师等等很多人的合作,非常热闹,但也很辛苦,因为不是你一个人说得算。”

  周杰伦不客串但将合作音乐

  现场有记者问周杰伦是否会客串这部电影,方文山表示跟周董会有音乐上的合作,但他不会客串影片,“周杰伦接下来要忙于《天台》的宣传,可以说是分身乏术,但我们会有音乐上的合作。”方文山还称赞周杰伦在电影上比他更有经验,“他已经拍了第二部电影,而且他后来的MV都是自己拍的,经验肯定要更丰富。”方文山说到,平时跟周杰伦在公司遇到时也会谈到拍电影的事情,还会向周董取经,并去探他的班,“他的电影很注重音乐性,把音乐和影像结合得很好,这点很值得学习。”方文山还透露,该片的男一号由柯有伦[微博]主演,其他阵容虽然也已经确定,但暂时还不能公布。

  另外,该片的女主角征选活动经过一个半月的海选,当天公布了四强的人选,但女一号的重担最终花落谁家,还要再见分晓。(覃覃/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