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票房再破亿 仅次《一代宗师》

2013年02月06日10: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继首周末拿下6200万元票房后,全动画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5》上周末再接再厉,以100%的单日票房增长率强势反弹,并在上映第二个周末后成功破亿元,再一次明证其国产动画电影“领头羊”的地位。

  今年寒假档期的票房竞争与往年相比更为激烈,“喜羊羊”不仅遭遇《007:大破天幕杀机》、《云图》、《一代宗师》三部国内外大片的冲击,更要直面多部同类型国产动画电影的挑战。上周,随着《洛克王国2》与《巴啦啦小魔仙》的相继起映与观众分流,《喜羊羊与灰太狼5》的排映率、上座率等一度有所回落,所幸的是,影片良好的口碑和有效的营销使其得以在上映第二个周末迅速“回暖”,并以28%的高上座率仅次于《007:大破天幕杀机》(30%)、《云图》(29%)和《一代宗师》(29%)等大片。据悉,今年春节,“喜羊羊”大电影还将与KFC合作,全国1200家肯德基店将参与到“喜羊羊”贺岁观影活动中。

  该片出品方之一的炫动传播公司副总经理鱼洁表示,“寒假动画市场不可能一羊独行,更多的市场参与者一方面能将市场细分精耕,另一方面也让市场份额做得更大。”在《喜羊羊与灰太狼5》上映之前已有《金箍棒传奇》、《绿林大冒险》两部国产动画电影打前战,且均已票房过1000万,而其之后更有多部作品轮番入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