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累计票房7.55亿 日产出接近两亿

2013年02月18日12:34  新浪娱乐 微博
《西游》海报 《西游》海报
《侠探杰克》海报 《侠探杰克》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院线数据估算统计,2013年春节假期票房收入7.55亿,观影人次1930万,分别比去年增长3.41亿和701万。截至2月17日24点,《西游:降魔篇》上映8日票房达6.4亿,《101次求婚》上映6日票房1.2亿,《侠探杰克》上映两天,票房过3000万。

资料视频:《西游》疑抄袭日本游戏 星爷认参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春节档七天创票房奇迹 排队购票堪比春运

  相比起前几年,2013年春节档票房有了极大提升,大盘收入7.55亿,观影人次1930万,分别比去年增长3.41亿和701万,增长幅度分别为82%和57%。除了2月12日大年初二之外,其余单日票房均超过一亿,成为过亿天数最多的黄金周。许多影院都出现了排长队购票的情况,场面壮观堪比春运。

  在国庆档上映的电影中,周星驰郭子健[微博]联合执导的《西游:降魔篇》最为突出,春节7天票房5.76亿,上映8日票房达6.4亿。黄渤[微博]、林志玲[微博]联合主演的《101次求婚》在春节期间五天票房过亿,上映6日票房1.2亿。2月16日正月初七上映的《侠探杰克》上映两天,票房过3000万。

  除此之外,进口片《云图》累计票房1.58亿。《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累计1.22亿,《洛克王国2圣龙的心愿》累计票房6100万,《芭啦啦小魔仙》累计票房4800万,少儿电影市场分流明显。传统贺岁片市场表现不如前几年,《百星酒店》累计5200万,《越来越好之村晚》累计2550万左右。

  情人节单日票房破纪录 日产出接近两亿

  2013年2月14日当天以1.9亿票房刷新历史纪录,放映场次7.5万,观影人次近420万。其中《西游:降魔篇》收1.22亿,在成为首部单日过亿的华语片,还打破了《变形金刚3》在国内上映时1.12亿的单日票房记录。

  此外,情人节的两部爱情电影也创下了不俗的成绩,《101次求婚》单日票房4500万,成为内地单日票房最好的爱情片,甄子丹[微博]等人主演的《在一起》单日票房1200万,累计票房约2500万。

  节后票房展望 《西游降魔篇》有望继续走高

  尽管遭遇了“CG动画抄袭日本游戏”,“部分场景恐怖吓坏小孩”等新闻的影响,但是《西游:降魔篇》目前依旧以单日6000万以上的票房成绩领跑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票房走势来看,“西游”超越《画皮2》的7.02亿和《十二生肖》的8.8亿几无悬念,稳坐内地市场华语片亚军头衔。能否超越《人再囧途之泰囧》和《阿凡达》12.55亿和13.78亿的数字,成为内地票房第一名,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接下来《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悲惨世界》《特警判官》等进口片将在内地上映,再加上已经上映的《侠探杰克》,能否抵抗住这些电影的攻势,将成为“西游”最终表现的关键。(王玉年/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