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成春节档赢家 孙悟空击败爱情

2013年02月13日12:15  新京报 微博
舒淇 舒淇
文章 文章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周星驰导演新片《西游:降魔篇》刚上映就成蛇年春节档大赢家,据国家电影专项办公室数据显示,该片首日票房达7684.65万元,加上此前的点映场共为7885万元,超过《画皮2》7000万的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据院线人士估计,该片有望在三天内突破2亿元大关。《西游:降魔篇》的大卖让《爱情不NG》《越来越好之村晚》等新片受挤压,而昨日开始主打情人节档的《101次求婚》《在一起》票房表现也不如预期。

  IMAX 3D助票房飙升

  《西游:降魔篇》是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周星驰暌违大银幕五年之后导演的作品。尽管他本人没有出演,但凭借周星驰品牌和“西游”题材本身的影响力,影片大年初一上映首日就以7684.65万的成绩超过《画皮2》,成就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纪录,仅输给《变形金刚3》的1.02亿,屈居内地影史首映日亚军。

  周星驰之前两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功夫》票房达1.6亿、《长江七号》票房达1.9亿,《西游:降魔篇》将轻易创造个人内地票房新高。

  该片是周星驰的首部3D电影,内地观众更能独家看到IMAX 3D版本。据IMAX中国公司介绍,曾为《泰坦尼克号》3D转制的Venture公司负责3D特效的制作,而DMR转制更为影片赋予更好的影像表现力。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上映的《十二生肖》也借助IMAX 3D版本的优势让票房突破8亿,从目前趋势来看,《西游:降魔篇》有望复制这样的佳绩。

  爱情片被“孙悟空”压制

  和去年春节档不同,今年情人节和春节相隔非常近,《爱情不NG》《101次求婚》《在一起》等三部爱情片也在2月10日和12日陆续上映,加上同样主打合家欢的《越来越好之村晚》2月10日上映,整个春节档一共有五部影片争夺票房。由于《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和上座率一直维持在高位,全明星阵容的《越来越好之村晚》上映两天后累计1300万元,朱时茂[微博]导演的《爱情不NG》两日累计才300万元。昨日上映的两部新片中,主打林志玲[微博]、黄渤[微博]的《101次求婚》凭借之前成功的营销,院线人士预估首日票房1000万元左右,而《在一起》则在200万元左右。

(责编: qbbear)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