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分账秘密:星爷零风险华谊赌赢了

2013年03月02日13:3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由于票房一路高歌,《西游》票房如何分账备受关注,尤其在影片的制作发行背后,涉及比高集团(周星驰家族控制)、文化中国、华谊兄弟3家上市公司。投资者都迫切想知道,谁才是10亿蛋糕瓜分中的最大赢家?

  华谊兄弟董秘胡明揭开了详细的分账内幕。华谊在公告中称为“投资额”的8800万元,实质为付给投资方的“保底费”,以此享有“当影片在大陆地区发行净收益大于等于2000万元时,华谊能获得净收益的70%。”——显然,当前《西游》的票房远超预期。

  那么,其具体的分账情况如何?按照华谊披露的9.9亿票房计算,《西游》的所有参与方能够分到的发行毛收益是3.895亿元,扣除华谊的发行代理费4674万(毛收益的12%),宣发费用3000万元,保底8800万,发行净收益为2.25亿。华谊将从中获得70%的收益,约1.57亿元,加上4674万元代理费,合计约为2.04亿,扣除商务开发相关支出和报批费用等,与其公告的1.96亿元大体吻合。

  从分账的结构可见,比高集团作为《西游》的主要制作方和投资方,其对票房的预测比较保守,也可理解为比高集团并不看好票房,从胡明的说法中可以佐证,《西游》总投资额为1.06亿,比高集团原本拥有60%股权,但在上映之前将30%的股权溢价20%(3800万元)卖给了文化中国,同时,投资方共同取得华谊8800万元的保底金,比高集团相当于零风险(但也失去了更多的分成收益)!华谊则在这场生意中赌赢了,获得市场馈赠。

  相关新闻

  被问婚期鼻子发酸

  周星驰:我还有机会吗

  走过“死跑龙套”的岁月,受过万千粉丝景仰,“星仔”熬到“星爷”,这一刻,坐在《看见》的镜头前,他却是沧桑寂寥的。面对柴静有关爱情和婚姻的话题,成名后盛传过几段感情故事的周星驰只说,“我都运气不好。假如可以重来的话,我就不要那么忙了。 ”说话间一头华发依稀红了眼眶的星爷,引无数粉丝唏嘘感慨。

  面对柴静询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周星驰的回答让人鼻子发酸,“(已经50岁了)你觉得我还有机会吗? ”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时间不多了。 ”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