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票房过亿 黄奕连赶三城庆功

2013年04月15日10:3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云集了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黄奕[微博]、钟汉良[微博]等明星的杜琪峰大片《毒战》上映八日票房过亿,刷新了杜琪峰个人的票房纪录并成为内地最卖座的警匪片。热映途中,导演杜琪峰携众主演深入内地继续为影片卖力吆喝,女主角黄奕亦不顾产后身体修复,三日连赶西安、郑州、天津三城为《毒战》尽心宣传。

  “不是史无前例的匪徒,却是史无前例的警察”

  三天连续奔波三个城市,每一个城市都安排了密集的采访通告及影迷见面会,全剧组往往需要乘坐最早一班飞机或动车赶赴下一个城市,而前一天的工作可能到深夜一两点才结束,所有主创平均每天睡眠四五个小时,异常辛苦。有时因为飞机误点、堵车等各种原因,需要化妆的黄奕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在车内换妆做造型赶发布会和见面会。10cm的高跟鞋时刻考验着产后女人脆弱的脚踝。但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黄奕也未表现出疲倦,和其他演员一样敬业分享拍摄趣事。

  都知道杜琪峰是个个性十足的导演,上他戏的演员都有害怕因为达不到导演要求而挨骂的担心。屡屡被问及是否见过杜琪峰现场“发飙”,黄奕表示曾亲遇导演发火,有一场戏在天津闹市拍摄,而因为工作人员的沟通调度问题,她和孙红雷未及时收到通告消息,加上市区堵车,等他们匆匆赶到片场,摄制组和大批群众演员已等候多时,杜琪峰当场发飙。事后当晚聚餐,当杜琪峰从剧组工作人员得知迟到的原因不在演员身上时,立刻向黄奕和孙红雷道歉,他说了一句令黄奕感动至今的话,“虽然我会在片场批评你们,但是外面如果有人问我,我会告诉他们你们都是我最棒的演员。”

  《毒战》上映以来引发各种评论及讨论,对于许多观众认为由古天乐及林雪[微博]、林家栋、张兆辉[微博]、卢海鹏等香港演员组成的毒枭“七人帮”的表演更出彩,黄奕表示双方的表演都很精彩,而她认为警察更难演:“因为这次的警察没有感情戏,甚至没有兄弟情,没有一句粗口,我们必须尽力让角色更接近生活。我相信这群毒贩也许不是杜导最具突破性的毒贩,但这群公安肯定是他最具突破性的警察,对于中国观众也一定是这样。”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