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香港试映掌声雷动 古天乐获赞

2013年04月12日1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微博]、电影频道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海润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黄奕[微博]、高云翔[微博]、钟汉良[微博]、李光洁[微博]、叶璇[微博]、甘婷婷[微博]等明星主演的华语警匪电影《毒战》正在全国热映。

  《毒战》自4月2日在内地公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日前更是成功过亿,不仅刷新了杜琪峰凭借《单身男女》创下的8900万票房纪录,成为杜琪峰首部票房过亿的影片,更是一举拿下此前由《西风烈》保持的6340万的国产警匪电影最高票房纪录,稳坐中国影史最卖座的警匪电影宝座。

  近日,在内地票房口碑双丰收的杜琪峰携新作回到香港举行媒体看片,影片放映结束后掌声雷动,香港主流媒体纷纷对杜琪峰北上表示认可,“杜Sir打造了合拍片新格式,陌生的津港在镜头下,竟然似曾相识,噢!这就是导演的功力以及他烙印式的电影符号,赞!”有影评人直言《毒战》开创合拍片新格局,“杜韦充满胆识和火气之作,借缉毒者与犯毒者的智谋角力战,寄寓唇亡齿寒的中港关系,更用全军覆没的悲情,打破合拍片十年来的困局。”

  影片中内地公安与香港毒贩斗智斗勇,节奏紧凑、环环相扣,悬念迭起、惊喜不断,令不少香港媒体大呼过瘾,《经济日报》记者称,“表面是一出严肃反毒片,将以前的省港旗兵情节反转来玩,并处处回应银河映像过往影片,妙趣横生。”孙红雷、古天乐之间“以毒攻毒”的“猫鼠游戏”火花四溅,鲜少出现在香港人视线中的内地公安也令香港媒体倍感新鲜,再加上内地公安缉拿香港毒贩的设计,为“中港大战”增添了几分火药味,卫视电影台的记者称,“杜SIR打造大坏蛋,古天乐丧尽天良死不悔改,烂面造型演技突破,结局出人意表,枪战除贯彻杜SIR风格外,公安更正义捉拿港人,简直新鲜。”片中古天乐饰演的毒枭蔡添明为了活命不惜出卖干爹、兄弟,令香港媒体恨得咬牙切齿,“可见好些北上港人为了求存,不惜自私出卖全香港!” 孙、古二人的演技也赢得了一片叫好声,甚至著名导演叶伟信[微博]也大赞不已,“昨晚有幸看了《毒战》有现场,杜导演技惊四座!古仔代表之作!”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