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作亮相 赵涛引争议姜武获好评

2013年05月17日17:00  法制晚报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贾樟柯[微博]的新作《天注定》受到了中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毕竟,从2010年以来,华语电影已连续3年再无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天注定》在戛纳举行了首次媒体展映,尽管女主角赵涛[微博]的表演引发了不小争议,但整体上看,外媒依旧认为该片有望夺大奖。

  突破之作

  相较于贾樟柯之前的作品,由四段故事组成的《天注定》在结构技巧的使用上有着很大的不同,贾樟柯本人也将这部电影视为自己的突破之作。

  来源于社会新闻真实事件的四段小故事由略显武侠味道的表现方法展现而来,贾樟柯坦承,这部电影有着浓厚的旧式武侠电影的烙印,算得上是对张彻和胡金铨等老武侠片导演的致敬之作。而从整体上来看,大量引用的山西地方戏片段和杜琪峰电影《放逐》片段让影片有了更多的写实味道。

  不过,从外媒观影后的反馈看,由姜武[微博]和王宝强[微博]所领衔主演的两个故事最受喜爱,姜武的表演得到了一致好评。此外,不少海外影评人也对电影的故事结构有着不错的评价。

  从在海外预售情况上来看,《天注定》的版权也十分畅销,不少海外片商都对该片表现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

  得奖有望

  从目前几部已展映的主竞赛单元影片的口碑来看,《天注定》是目前夺奖呼声最高的电影。

  不管是弗朗索瓦·欧容的新作《花容月貌》,还是墨西哥影片《赫利》,所收到的反馈均不如《天注定》好。美国著名娱乐杂志《综艺》指出,贾樟柯在《天注定》中的个人突破,以及对于极端情感的浓墨重彩的刻画,有望在评委会中留下深刻印象,为其拿奖奠定基础。

  不过,之前不少媒体所预测的《天注定》有望竞争的最佳女演员奖项,在媒体展映后,外媒普遍认为希望十分渺茫。法国Canal+电视台指出,赵涛的表演容易引起两极分化的反馈。

  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贾樟柯将带着《天注定》剧组踏上戛纳电影节红毯,举行全球首映。

  文/记者 许思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