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丽莎献唱《大明劫》 首唱电影片尾曲

2013年05月20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王竞、小野丽莎、制片人谢晓东 导演王竞、小野丽莎、制片人谢晓东
小野丽莎录制电影主题曲 小野丽莎录制电影主题曲
小野丽莎录制电影主题曲 小野丽莎录制电影主题曲

  新浪娱乐讯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江苏众道影业及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谢晓东编剧、王竞执导,冯远征[微博]、戴立忍[微博]、冯波主演的电影《大明劫》预计将于9月在全国公映。5月19日,“爵士女王”小野丽莎专程来京为影片录制片尾曲,这也是小野丽莎首次为国产电影献唱片尾曲。

  小野丽莎首开金嗓献唱片尾曲

  素有“Bossa Nova天后”之称小野丽莎凭借时而慵懒柔软、时而活泼俏皮的唱腔,掀起了一股流行风潮,成为日本少数能够跨出爵士乐界征服流行市场的爵士歌手。此前冯小刚[微博]的电影《天下无贼》中,曾经选用了小野丽莎的经典歌曲《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不过专门为国产影片献唱片尾曲,《大明劫》算是小野丽莎的“初次体验”。提及如何邀请到世界级大腕儿小野丽莎时,制片人谢晓东表示首先是她“治愈系”的声音,“小野丽莎的嗓音很温暖,给人一种充满生机的感觉,和这首歌的歌词、曲调配在一起很飘逸,非常符合我们想赋予影片结尾的气质。 吸引她的是,影片带给她的那种真实的震撼,她主动提出帮助找一些她在日本的做电影的朋友,看看能不能在日本发行。”

  《大明劫》9月公映

  电影《大明劫》由曾分别夺得影帝、影后殊荣的冯远征、戴立忍、冯波担纲主演,讲述了崇祯15年(1642年)瘟疫横行,全国笼罩在恐怖之下。同时,李自成攻打开封,明朝江山内忧外患,孙传庭与吴又可分别誓死抗击外寇与瘟疫。其中关于瘟疫的情节更是与2003年的非典和今年的H7N9有着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制片人兼编剧谢晓东表示,“我耗时两年半完成《大明劫》的剧本创作,基本穷尽明末相关史料,几无戏说。吴又可和孙传庭也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另外,特别是吴又可创作的《瘟疫论》中的用药方法在非典及此次禽流感的治疗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