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侠》定档7月5日 基努臃肿因太疲劳

2013年05月22日14:48  京华时报 微博
基努·里维斯一身休闲西装亮相海滨。 基努·里维斯一身休闲西装亮相海滨。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0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展映了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意大利城堡》《稻草之盾》以及一部非竞赛单元影片《血缘关系》。基努·里维斯首次以导演身份携电影《太极侠》亮相戛纳电影节,并正式公布影片将于7月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太极侠》主演陈虎称,基努·里维斯臃肿是因为太疲劳。

  基努携《太极侠》亮相

  《太极侠》取材于中国传统太极题材,全程于北京和香港取景拍摄,是一部融汇世界多门派武学招式的动作电影。基努·里维斯称,作为演员的他在表演之外,非常渴望以另一种方式释放灵感,于是便有了《太极侠》。他称自己从小就对功夫故事很感兴趣,《太极侠》最让他满意的一点是武打部分拍得非常精彩好看。 

  基努·里维斯在戛纳亮相时,不见昔日的俊朗迷人,显露出臃肿的身材和疲惫的状态,其身材“走样”的照片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议,引发了一轮“岁月催人老”的感慨。对此,《太极侠》主演陈虎回应称:“基努因筹备和拍摄电影《太极侠》,两年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连日的奔波更让他身体出现水肿。”

  布鲁尼姐姐导演“自家故事”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女导演瓦莱里娅·布鲁尼-泰代斯基带来了她自导自演的新作《意大利城堡》。因身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夫人卡拉·布鲁尼的姐姐,她执导的这部自传色彩浓厚的影片引发关注。 

  在影片中一个四十岁的女人遇上了比她年轻的男友,两人爱意萌生;而在生活的另一边,女人的哥哥因艾滋病离世。 

  布鲁尼-泰代斯基和她母亲在片中饰演主角及其母亲,而她在片中的恋人也由她前男友出演。现实生活中,布鲁尼-泰代斯基的哥哥同样因患艾滋病去世。卡拉·布鲁尼的角色并没有在片中出现。对于影片被贴上“自传”标签,布鲁尼-泰代斯基并不完全认同。她说,这部电影并不是自传,但剧本灵感来自她的家庭。

  法导演致敬美国电影

  《血缘关系》是法国导演纪尧姆·卡内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电影,此次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该片翻拍自2008年的同名法国电影,卡内表示,他在美国筹拍这部影片时曾遭遇了不少困难,一度以为无法继续下去。“我经历了一些荒诞离奇的事儿,甚至在我拍摄第一部电影时都从未碰到过。我必须面对另一种文化和另一种拍电影的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