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雄新片关注两岸青年 邀一线演员加盟

2013年05月26日00:1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北京龙圣华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宣布将开拍电影《你来我往》,由台湾演员、金马影帝柯俊雄担任总导演。他希望邀请汤唯或李冰冰[微博]担任女主演,阮经天[微博]担任男主角,称目前正在谈。

  老影帝执导筒 关注两岸青年

  柯俊雄1965年因主演电影《哑女情深》而声名鹊起,他主演的《寂寞的十七岁》、《英烈千秋》分获第十四届、第二十一届亚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爱有明天》、《黄埔军魂》分获第十四届金马奖演技优异奖和第十六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他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转型执导电影,导演作品包括《大阿哥》和《我的爷爷》等。

  谈及《你来我往》这部新片,他介绍灵感来自2005年的连战大陆之行“破冰之旅”。《你来我往》讲述一个北京大学历史系的女生,因为母亲的关系在大三时休学前往台湾后发生的故事。

  柯俊雄希望借这部影片表现两岸年轻人不同的生活状态,体现希望两岸统一的主题。他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太关心时事和政治,他们需要引导,但不能以八股的方式去进行说教,所以我想通过这部影片,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能有所思考。”他透露,如果这一部电影反响好的话,他有意把《你来我往》拍成系列片。

  力邀一线演员加盟 今秋开拍

  至于观众十分关注的演员阵容,柯俊雄透露,他正在邀请汤唯或李冰冰来扮演片中的北京姑娘,“这个角色性格活泼、任性、刚直,她俩都比较适合,双方正在谈。”男主角方面,他计划邀请阮经天扮演一个具有痞子性格的台湾小伙子。另外,柯俊雄本人将在片中客串出演。

  身为一名台湾电影人,如何把握大陆年轻人的情怀?对于这个疑问,柯俊雄称,他近年来经常来大陆,喜欢看大陆电影,“最近看了赵薇[微博]的《致青春》,我觉得拍得不错,这两天还准备去看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不久前结束的大学生电影节的展映片,我基本上都看了,给我很多启发。”

  《你来我往》计划于今年秋天开拍,主要将在北京和台湾两地拍摄,柯俊雄也希望能通过影片充分展现两地的优美风光。(范晨/文 王黎/摄影)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