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接《杀戒》曾征求张艺谋意见

2013年05月30日16: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金跃)又一名女导演的作品即将上映。昨天,首次执导的女导演竹卿携主演刘烨[微博]、倪妮[微博]、黄柏钧亮相,宣布电影《杀戒》将于6月9日全国公映。

  竹卿本来的身份是一名电视剧的制片人,4年前有一次看了作家俞胜利的两部小说后,决定要当导演,对于这部处女作,她很感慨地说,自己的儿子已经18岁了,拍电影就像是十月怀胎,“个中艰苦,只有自己知道。”

  竹卿说,自己做了10多年的电视剧制片人,跟赵薇[微博]、薛晓路[微博]等相比,更加了解观众的心理,“我们这些女导演的优势是,在把握现实性话题、刻画人物方面更加细腻真诚。”

  《杀戒》是倪妮继《金陵十三钗》后出演的第二部电影,此前有媒体爆料,这部电影是她在征求了张艺谋意见后才接的。前天,张艺谋正式签约乐视影业[微博],且成为艺术总监,现场倪妮表示,自己也是才听说,“祝福张导!”但她明确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签约新经纪公司的打算。对于电影拍摄,“当然有自己的选择权。”

  现场刘烨不停赞美倪妮的表演,声称自己是听说倪妮要演,才参演这部片子的,她在《金陵十三钗》中的表演诠释了一个“优雅的东方女人的妩媚女人美,很出彩,特别完美。”

  在最后的拍照环节,记者撺掇扮演夫妻的刘烨、倪妮两人摆POSE更亲密一些,于是刘烨试图揽住倪妮肩膀,但倪妮先是极力挣脱,后做“扬手欲扇耳光”状,喜感十足。 白继开 摄

  花絮

  刘烨为什么跟法国妻子吵不起来

  《杀戒》主要讲述了刘烨饰演的有“小城普希金”之称的肖立昆与倪妮饰演的“钢琴女神”江月娥闪婚,却因价值观的差异而离婚,随后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夺子大战。

  片中刘烨手持利刃,凶相毕露,刘烨透露,这是一段现实中常常听说,但是生活中却很少能经历的活生生故事,感情这种事情很难讲,“由爱生恨,生出很多可能性都是有的。”

  当被问他在生活中会跟妻子吵架否?刘烨笑言,两人“很少吵架,吵不起来。”因为他的法国妻子“一吵就急,中文说的不利索。”而他不会英文,一吵架就想笑。

  而倪妮则表示,自己跟男朋友冯绍峰[微博]平常也会吵架,“但是得信任对方,互相理解,互相宽容,错了就要主动认错,不必硬撑到底。”当被问与冯绍峰何时结婚,她一开始只是笑,犹豫片刻后说,自己也喜欢小孩,也想当妈妈,“谢谢你们的关心,还是问电影吧。”本报记者 王金跃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