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不介意成为“亚洲阿汤哥”

2013年06月04日12:39  天天新报
刘德华、林志玲 刘德华、林志玲

  刘德华、林志玲[微博]昨天亮相《富春山居图》上海首映式。在片场被林志玲称为“全能王子”的刘德华承认自己曾经一度很想升级为导演,甚至还当起了场记,这也让林志玲对于刘天王更加“着迷”,笑称刘天王是“一身的风流倜傥关不住”。

  《富春山居图》早在拍摄的时候就传出最大的卖点之一,是刘德华从迪拜标志性的高塔上纵身而下的场面。但就在刘德华之前,阿汤哥在《碟中谍4》里已经挑战了迪拜高塔。因此当剧组来到迪拜的时候,刘德华曾经劝导演不要去拍和《碟中谍4》一样的场面,“我还特意去看了阿汤在影片里爬的那个窗口,仔细询问了动作指导要怎样才能完成那样的场面。结果因为技术过于复杂,成本太高,所以要和阿汤去PK那样的场面几乎是不可能的。既然不能爬,那从楼顶跳下来总可以的吧,所以最后我们决定把戏份设计成从楼顶跳下来。”当媒体询问刘天王是否会介意大家称他为亚洲“汤姆·克鲁斯[微博]”时,刘德华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笑道:“有一点很高兴,汤姆·克鲁斯和我都撑到了现在。可以这么说,我就是全世界里代表中国出战的汤姆·克鲁斯。”

  按照林志玲的说法,刘德华在拍摄现场可谓是“全能王子”,几乎什么都会去掺和一下。至于其中的原因,刘德华表示,实在是希望能够给予第一次担当导演的孙健君更多的坚强后盾,“孙健君原本是制作公司的老板,之前曾经找过韩国和欧美的一些大牌导演,希望由他们来执导这部电影。可是最后都因为预算问题放弃了。到了临开机的时候,他只能赶鸭子上架,亲自来执导。对于一个新人导演来说,在现场会面临很多难以想象的问题,例如有一次要拍开车的戏,等到开机了,我坐在车上,才发现道具工作人员没有把车钥匙插上。这些问题看上去很细小,但集中在一起就会把创作周期拉长,并且让很多人失去耐心。”

  刘德华透露,在拍摄过程中曾经有人在拿手机玩游戏,自己只能像副导演一样去提醒他们,“我很尊重导演,谁不是从新人过来的?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行为也让所有剧组的成员尊重导演。”不过,刘天王忍不住开玩笑加了一句:“说实话拍摄过程的确有点长,我也因为一些问题告假了一段时间,实在是因为家里有事嘛。”

  另据悉,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第二期第一部长片《初恋未满》近日宣布将于7月4日在全国公映,同时公布了一款“恋人”版海报,阳光下,张含韵[微博]、冉旭两位银幕新人小心翼翼慢慢靠近。本片导演刘娟凭借《初恋未满》已正式入选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刘娟表示,《初恋未满》是一部半自传式的电影,里面有很多自己的经历,影片将以两位主演青涩而美好的爱,唤起大家对于纯真年代的怀恋。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朱良城 摄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