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接受测评:戏里特工戏外完美男

2013年06月06日17:20  重庆时报

  天王的魅力到底有多大?只有到现场才能真正感受到。昨天,伴随着一路的尖叫声,刘德华来到重庆,出席了将于6月9日以3D和中国巨幕3D上映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在重庆影视频道举办的首映礼,而该首映礼将在6月9日的22:20播出。虽然刘德华够大牌,但却丝毫没有距离感,从休息室到活动现场,几次被粉丝围得团团转,他也不计较,一路笑呵呵地。

  这一次,刘德华在电影中饰演一个名叫肖锦汉的特工,提到特工,大家总会联想到“007”。在多少粉丝心中,“007”绝对算得上是个完美男人,长得帅、有钱买各种装备、又有头脑、身手矫健,还有点最重要——他身边总有“邦女郎”。

  那用这样的标准来评测一下刘德华,看他是不是一个标准特工和完美男人呢?

  1.外形

  特工标准:帅、气质、耍宝(三者任一)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特工都像邦德一样帅,比如孙红雷[微博]演的余则成走的就是气质路线,那双小眼睛炯炯有神,怎么看都有戏。还有憨豆先生,他的特工路线走的是耍宝,也不是靠脸吃饭。

  戏里:三个特点都具备 (评分:10分)

  刘德华一看就是走帅气路线的,“我是把三个人的特点都放在我自己身上,只有一种比较具体的条件我达不到——没有那么小的眼睛以外,其他我都做到的。”刘德华说着说着还摆了个POSE,“这个007拿枪造型,我在拍片的现场摆,结果被剪掉了。”

  戏外:每天坚持锻炼 (评分:10分)

  刘德华今年已经52岁了,可是看起来依然精神奕奕,无论是面貌还是身材都保养的非常好。刘德华说自己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锻炼。

  2.装备

  特工标准:先进的高科技

  特工的装备总是眼花缭乱的。比如邦德的手枪、高级汽车、多功能眼镜、多功能手表等。再比如,“国产凌凌漆”穿的能当电话用的皮鞋等。

  戏里:最炫装备就是自己(评分:9分)

  那刘德华这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炫耀的装备?“最主要的是双手。什么飞机啊,滑翔啊,这些老外的电影都有,但是没有刘德华。”刘德华这言下之意,这次最炫的装备就是自己。

  戏外:靠双手打拼 (评分:10分)

  如果说,戏里只靠双手的能力或许有限,但戏外,刘德华能有今天,确实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来的。在随后记者专访时,刘德华谈到刚出道,特别感叹:“我刚刚开始,每个人问我最难,最难就是红,所以每天都不知道未来的日子怎么样,但那时我特别享受的一样事情,就是你在片场可以见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这么多年,刘德华的定位一直有不少的争议,有人说他是实力派,有人认为他是偶像派。而刘德华自己觉得无所谓,“我认为嘛,实力派可以慢慢练,偶像派扮不来的。”

  3.身手

  特工标准:能跳、能打、能抗

  所有的特工身手是最厉害的,总结出来就一点:能跳、能打、还要能抗,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还能安然无恙。

  戏里:抱着林志玲[微博]跳下迪拜塔(评分:10分)

  影片里刘德华有不少动作戏,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抱着林志玲跳下迪拜塔。当然,拍的时候只跳了十几米,但是也很危险。刘德华说起这事儿,倒挺轻松,“现在拍戏保护措施都做的很不错,没事的。”

  戏外:生活中是个胆小鬼(评分:7分)

  别看刘德华拍戏的时候,身手很矫健,什么危险动作都能做,可是在戏外,他是个“胆小鬼”,“我就拍戏的时候胆子大,现实生活中从来不做这种危险的事,什么蹦极啊,过山车,我都没玩过。”

  4.头脑

  特工标准:灵活、机智

  这里我们讲的是主流特工,当特工要想完成艰巨的任务,必须得有灵活机智的头脑。

  戏里:写了几万字意见(评分:10分)

  刘德华在戏中扮演的特工,肯定得给他安排有一副高智商的头脑,不然也完成不了任务啊。所以这没什么可说,不如说说刘德华为这部戏动了哪些脑筋。导演透露:“刘德华亲笔写了几万字对剧本的意见,非常认真。”

  戏外:情商高、守时(评分:10分)

  刘德华一红就红了这么多年,这和他会做人,情商高分不开。刘德华自己举了个例子:“我最怕工作人员不认真,拍戏时看到有人不认真,我就特别气,但是也得憋着,然后进房间就开始骂:‘这些人怎么这样。’没办法,偶像嘛,得憋着,累也没办法。”

  刘德华有个可贵的品质就是从不因为个人原因迟到。在片场拍戏时,他从来都是早到半个小时,做好所有的准备等待导演叫他。“当时跟冯小刚[微博]导演拍《天下无贼》时,小刚导演总跟别人说我:‘我发华仔9点钟来,他就8点30到了,而且所有准备都做好。隔天我早点到,结果华仔又比我早到!’”

  5.美女

  特工标准:美、性感、智慧

  每部“007”不是都有一个邦女郎吗?“余则成”身边也有一个王翠萍,而“凌凌漆”都还有袁咏仪[微博](剧中扮演Siu Kam),特工身边的女人总是美貌与智慧兼具。

  戏里:两大美女围绕(评分:10分)

  电影里,刘德华在张静初[微博]和林志玲两个人中纠缠,一个是知性美女,一个是性感美女,这可让刘德华过足瘾。有一场戏,是林志玲出浴色诱刘德华,从片花中看,场面十分香艳。不过刘德华却在现场抱怨:“导演是分开拍的!当时我在拍打戏,拍完之后,让我过来拍那场戏,结果我来的时候林志玲的衣服已经穿好了!”这句玩笑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戏外:只钟情朱丽倩(评分:10分)

  生活中,围绕在刘德华身边的美女绝对不少,但是他只钟情于朱丽倩一人。虽然采访现场记者们被打了招呼不能问家庭私人话题,但刘德华自己会时不时流露出对妻子的眷恋。比如,导演孙建君开玩笑:“刘德华有个弱点,对女人下不了手。心太软,心太花。”刘德华笑着也调侃:“对,我心花。”接着孙导又说:“他是身未动心已远。”刘德华再也不敢接着玩笑了,赶紧说:“这话怎么说呢?你要不要跟大家解释一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