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重返地球》微胜《宿醉3》

2013年06月11日21: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重返地球》第一 《重返地球》第一
《宿醉3》第二 《宿醉3》第二
《速度与激情6》第三 《速度与激情6》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周四时科幻动作片《重返地球》与喜剧片《宿醉3》同日做较大规模的上映,其中前者在首映日开始便以微弱差距胜过了《宿醉3》,而首周四天来看则胜出将近20万港元;《速度与激情6》虽然跌至了第三名,但累计已经2155万港元,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累计近300万,《分手合约》没进票房榜。

  票房要点:

  1.本周四时有两部好莱坞作品较大规模的同日上映,即由M·奈特·沙马兰与威尔·史密斯、贾登·史密斯父子俩合作的科幻动作片《重返地球》与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布莱德利·库珀、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艾德·赫尔姆斯主演的“烂仔帮”喜剧片《宿醉3》,前者在银幕上略胜于后者,场次方面也高出,而首日票房《重返地球》胜出《宿醉3》13万港元之后,周五至周日时差距越来越缩小,主要原因之一在于《重返地球》的口碑相当差,首周四天仅是微胜20万港元,恐怕最终也会被《宿醉3》反超。

  2.另一部新片《凶灵假期》则以28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十,这与《吓鬼阿嫂》的越战越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目前累计835万,有望以长线取胜而突破1000万港元。而同日上映的韩国宫廷情色片《后宫:帝王之妾》上映四天收3000港元,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3.上周冠军《速度与激情6》跌至第三名,周票房也下跌了将近六成,不过已经累计2155万港元,远胜于之前的五集;《星际迷航2》则累计1624万,不日将下画;倒是同日上映的《了不起的盖茨比》累计946万,还有望到千万。

  4.华语片方面,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在香港地区引起影评人的一些争议,不过在市场上则反响平平,第二周七天的票房相比首周下跌了一成多,累计298万,恐怕只能以450万为目标;而由韩国导演吴基焕执导、彭于晏[微博]与白百合主演的都市爱情片《分手合约》首周四天收19万港元,未能进入票房榜。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6月3日-6月9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银幕 累积票房
1 《重返地球》 534 4 43 534
2 《宿醉3》 514 4 38 514
3 《速度与激情6》 359 18 37 2155
4 《吓鬼阿嫂》 154 25 26 835
5 《中国合伙人》 138 11 15 298
6 《了不起的盖茨比》 95 25 20 946
7 《星际迷航2》 76 25 4 1624
8 《钢铁侠3》 42 46 10 10580
9 《太平间闹鬼事件2》 39 11 24 118
10 《凶灵假期》 28 4 17 28
注:上映影院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新片:《重返地球》微胜《宿醉3》,《分手合约》收19万

  五月下旬时在北美地区上映的科幻电影《重返地球》与喜剧片《宿醉3》,于本周四时同时登陆香港市场,而市场表现上可以说是半斤八两——首周时《重返地球》借着银幕数量多、场次多的优势以微弱的优势胜过于《宿醉3》,不过被口碑所拖累,第二周时被《宿醉3》所反超。

  《重返地球》由《第六感》的导演M·奈特·沙马兰执导,威尔·史密斯与贾登·史密斯父子俩主演,故事讲述地球毁灭多年后,人类已经被迫迁往诺瓦星球定居,一对父子在完成航空任务后因为飞船遭遇风暴重创而降落地球,父亲也受伤,13岁的儿子只能在充满着危险的地球寻找生存的可能……本片是首次采用Sony F65 4K数码摄影机拍摄的电影作品,以图更为清晰的“架构”一个未来的时空,不过徒有华丽的外衣,剧情、场面都备受诟病,其北美票房上映迄今还不足5000万美元(投资1.3亿),而香港地区预计也只能在1400万左右。

  由托德·菲利普斯导演、布莱德利·库珀、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艾德·赫尔姆斯这“烂仔帮”再次合作的《宿醉3》,延续了前两集的喜剧特点,讲述这群“合伙人”原本想要去调节心情,却遭遇了黑帮袭击,他们也不得不为了兄弟而寻找一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影片里的几个好朋友已经不敢“宿醉”,但还是在不得已下踏上了疯狂的旅程,被观众赞许“《宿醉3》的创意虽然比不上前两集,但依旧是一个胡闹中见真情的友谊故事,这群猪朋狗友一起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再一起走向人生的新阶段,但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不醉不归的日子。胖子依然闯祸,老周依旧疯狂,朋友们别来无恙,一起约出来再醉一场!人生总是需要几个这样的损友,才不孤单啊!”

  本片的口碑要比同期上映的《重返地球》好一些,市场表现上,尽管首日时逊色于《重返地球》13万港元,但周五至周日的单日票房差距有所缩小,前四天合计差距已经缩小至20万,甚至在周一时已经反超。另外,《宿醉3》也是这系列中香港票房最好的一部。

  本周还有三部亚洲电影在香港开画,即来自于泰国的恐怖片《凶灵假期》、来自于韩国与中国内地合拍的爱情片《分手合约》,及来自于韩国的情色片《后宫:帝王之妾》。其中《凶灵假期》以28万港元的成绩在排行榜上排名第十,影片的口碑还可以,不过近期香港电影市场对于这类影片的焦点已经集中于《吓鬼阿嫂》(目前累计835万港元)上,而《凶灵假期》的档期又较接近,未能吸引到太多的眼光。而韩国电影本身在香港市场就比较少有叫好叫座的作品,这部《分手合约》虽然是与内地合作,并由《失恋33天》的白百合与来自于台湾地区的彭于晏担纲主演,也带有不少《失恋33天》的影子,但依然缺乏号召力,影片上映四天约19万港元,而《后宫:帝王之妾》则低至3000港元,成为了炮灰。

  至于来自于英国的动画片《汤玛士小火车之蓝山有古怪》,也没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上映四天票房只有数万港元。

  旧片:《速度与激情6》跌近六成,《中国合伙人》近300万

  在受到两部较大规模上映的新片的冲击下,上周票房冠军《速度与激情6》下跌了将近六成,但目前已经累计2155万港元,相比于叫好叫座的上一集也已经胜出了一半,而其全球票房也已经将近6亿美元,有望最终突破7亿。

  同样是科幻动作片的《星际迷航2》、《钢铁侠3》则受到《重返地球》的冲击较大,周票房都已经不足100万港元,前者累计1624万,预计最终在1700万左右,而后者也将近下画,但年度票房冠军基本上没有悬念,毕竟此后上映的好莱坞高概念科幻动作大片已经缺乏类似于《钢铁侠3》般的作品,且在上映档期上难以再实现四连冠。

  陈可辛的《双城故事》、《甜蜜蜜》等曾经在香港叫好叫座,不过《中国合伙人》则遭遇了较大的质疑、争议,如香港影评人家明撰文批评,“关于改变世界,小明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有类似台词,她对小四说:‘你怎么都不明白呢?这个世界是不会因你而改变的。’杨德昌是真心相信这句话的,小明说罢的结局你知道,小四一家的命运你记得。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世界,那是杨德昌成长的回忆,时代压抑,所有人物皆有困惑或苦衷,他们的难题,并不如《中国合伙人》三家伙来得那么廉价、便宜,只要相信、努力就可成功,不但发财立品、为国争光,还友谊永固”。而影片上映十一天将近300万港元,只能是以450万为目标了。

  本周开画:《惊天魔盗团》PK《富春山居图》

  由《玩命快递》的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克执导的犯罪悬疑片《惊天魔盗团》(Now You See Me)集结了一群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黄金配角”们,并搭档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等,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上演了一场场劫富济贫的戏码;而内地新导演孙健君也集结了刘德华、林志玲[微博]、佟大为[微博]等,以著名古画“富春山居图”为线索,演绎出一场场杂糅了特工、爱情、动作、农村等元素的喜剧动作片《富春山居图》(香港片名:《天机·富春山居图》),后者在端午节假期前夕已经在内地上映并引起全民式的吐槽,在香港表现如何则有待观察。

  已经在内地市场取得过7亿元票房的青春爱情片《致青春》,也将于本周四正式上映,同日还有李焕庆导演、柳乘龙、朴信惠[微博]主演的喜剧片《7号房的礼物》,韦恩·布莱尔导演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战地灵魂乐》(The Sapphires),及卡赞·卡德尔执导的剧情片《超人之梦》(Bekas)。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