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发布会 周杰伦要革命歌舞片

2013年06月16日00: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台》发布会 《天台》发布会
李心艾与周杰伦 李心艾与周杰伦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下午,周杰伦继《不能说的秘密》第二部自导自演电影《天台爱情》(原名《天台》)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周杰伦携主演王学圻[微博]、徐帆、李心艾,及监制刘畊宏[微博]出席了活动。周杰伦当天强调说,他拍这部电影绝对不是玩票,而是希望能够成为歌舞片新革命。

  周杰伦要引领歌舞片新革命

  近日,影片在内地更名为《天台爱情》,对此监制刘畊宏解释说,“之前一直叫《天台》,后来内地做审批的说已经有一部电影叫《天台》,重名电影的票房会难以统计,所以就建议我们做修正,加了这两个字,但在其他的地方还是叫《天台》,因为《天台》是杰伦自己想出来的名字。”

  周杰伦时隔五年再执导筒,对每一个细节都特别严格,音效、特效样样都亲自把关,连鸟叫声、海浪的声音也要亲自听过,“我时间都浪费在听鸟叫声和海浪声。因为如果声音不对,就没有夏天的感觉。主要是听音效、细节的部分。其实很辛苦音效老师,我要求挺高的。”

  周杰伦还强调这部电影绝对不是玩票,而是希望能够成为歌舞片新革命。谈到拍摄歌舞片的挑战,周杰伦说:“最大的难点就是要符合逻辑,我的都蛮符合逻辑,比如说男主角来到天台,大家看到他的傻,大家都唱歌了,蛮符合逻辑的。里面有蛮多挺好笑的,徐老师开饭前我们会唱歌,因为天台的人本身就是一群喜欢唱歌跳舞的人,所以不会觉得突兀、奇怪,拿捏得很好玩。还有一场是打保龄球的,有一点超现实。另外就是颜色的运用,都是新的思维。”

  王学圻抽雪茄片场晕倒

  首次出席该片宣传活动的“茉莉姐”徐帆、“雷哥”王学圻当天在现场大谈各自角色,茉莉姐是“天台上”制造快乐的大家长,雷哥是“天台下”扫荡是非的黑帮大哥,他们二位代表了天台上下的快乐与权威。

  王学圻在片中不仅出演黑帮大哥,而且角色造型十分“拉风”。据了解,周杰伦更是亲自为王学圻置办戏服,“王老师的衣服都是我亲自置办,有人问我怎么敢让王老师穿的这么花俏,他看起来这么威严,实际上私下很好沟通,王老师也觉得这些衣服很有趣。”王学圻称,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拉风,最得瑟的造型。谈到同周董的合作,王学圻大赞周董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能有这个胆量,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他的思维很敏捷,应变能力和创作力很强,我觉得他是非常有前途的一位导演。”

  另外,周杰伦还透露说,不抽烟的王学圻在拍摄时候还因为抽雪茄晕倒。“我演的角色要抽雪茄,雪茄真的很厉害,我后来才知道其实可以不吸进去,含在嘴里就不晕的。但我当时吸进去后真晕了,还吐了,太厉害了,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过。”王学圻解释说。

  徐帆称被周董骗唱骗跳

  演惯苦情角色的徐帆这次在片中大逆转饰演浪子膏(周杰伦饰)的姐姐“茉莉姐”,是一个简单、快乐的女性。徐帆还透露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影片,“本来周导演跟我说只有文戏,结果一进组,导演就问我要不要唱一段,跳一段。”她笑称,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被骗进周导演的圈套。据悉,徐帆在戏中有一段载歌载舞的表演。

  问到对周董的评价,徐帆大赞其脑子灵活,“他的脑子思维很活跃,有的时候有点堵塞,他会拐弯到另外一个思路,绝对不是死记硬背的人。而且现场可以感受到他脑子在动,但他的手上有时候做别的,拿扑克牌来变变魔术,这是他的拿手(笑)。”(覃覃/文 孙慧/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