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宫锁沉香》宫斗爱情致青春

2013年06月18日17:1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两年前的香港电影节上,由电视剧《宫》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宫》宣布开拍,当时的男女主角是杨幂[微博]和冯绍峰[微博],导演是马楚成[微博];昨天,电影版《宫》(全名《宫锁沉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即将于今年七夕上映,原来的男女主角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谋女郎”周冬雨[微博]、《陆贞传奇》的男女主角陈晓[微博]和赵丽颖[微博]。对于该片票房,编剧于正[微博]说:“《陆贞传奇》能在电视上取得什么成绩,《宫》就能在电影上取得什么成绩。”

  之前曝光的两款人物海报中,电影版《宫》曾被质疑过分惊悚,编剧于正表示此番执笔的电影版《宫》是围绕宫廷斗争、虐恋爱情为主题所打造的青春版“甄嬛”,赵文瑄[微博]、邬君梅[微博]等实力派演员为偶像新人保驾护航。而导演潘安子也表示电影版《宫》不“重口味”,是“众口味”,用创新的手法在古装的大制作上讲述了一个关于每个人的现代爱情故事,亲情、爱情、功名、欲望这些在我们成长路上必然经历的元素都在其中,算是一次古装版的“致青春”。

  发布会现场曝光了该片的首支预告片,片中人物的爱恨纠葛初现端倪,“最纯真的爱”在后宫中“最黑暗的夜”里纠缠,爱情之花在最危险的“宫”中慢慢培育,当他们遇到了两小无猜、相濡以沫、守望相对时,“为了谁,走下去?”成为贯穿始终的命题。不过这支预告片在网上发布后却反响不佳,香港导演王晶[微博]直言:“三千万票房水平。”不过编剧于正说:“我一向都很自信,《陆贞传奇》能在电视上取得什么成绩,《宫》就能在电影上取得什么成绩。”

  不论电视剧《陆贞传奇》的收视率有多火爆,在现场众多电影记者的眼里,最关注的还是“谋女郎”周冬雨。剧组的同仁用“乖、萌、可爱、清纯、甜美”等词语来形容她,确实,已经上大学的周冬雨依然是一副小女生模样。杨幂因为电视剧《宫》大红大紫,周冬雨担不担心被比较?周冬雨说:“跟电视版完全不同,它是电影,应该不会冲突吧。”周冬雨表示,《宫锁沉香》是她很重要的一部作品,“这不仅是我第一次出演古装戏,也是第一次在戏中收获完美爱情。我被角色感染,也觉得很幸福。”

  张艺谋加盟乐视后,有没有与这位伯乐联系过?周冬雨说发过短信。问张艺谋是怎么回应的,周冬雨说:“他不会发短信,他会看的。”她的经纪约会不会受到影响?周冬雨说:“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大姐姐在带我。我也很期盼能再和张导合作。”

  此前在《山楂树之恋》、《倾城之泪》中,周冬雨都曾演出令人动容的爱情悲剧,此次在《宫锁沉香》中首次收获爱情圆满的结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