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惊天魔盗团》近千万

2013年06月18日23: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惊天魔盗团》第一 《惊天魔盗团》第一
《宿醉3》第二 《宿醉3》第二
《重返地球》第三 《重返地球》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由路易斯·莱特里克执导的《惊天魔盗团》正式上映,首周四天收860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后近千万,有望冲破2000万;端午节上映的《富春山居图》虽然有刘德华、林志玲[微博]等明星,但口碑很差,五天仅收139万,有望打破近年来刘德华主演影片的最低票房纪录;另外,《宿醉3》反超了《重返地球》。

  票房要点:

  1.以有着当代“罗宾汉”之称的全球优秀魔术团队“四骑士”为主人公的犯罪悬疑片《惊天魔盗团》,是《玩命速递》的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克执导的最新作品,影片也有着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摩根·弗里曼、马克·鲁法洛等较为华丽的阵容,并被赞是通俗易懂而华丽的娱乐片,影片首周收860万港元,加上优先场有将近1000万,预计最终能突破2000万港元。

  2.上周的票房冠军《重返地球》、亚军《宿醉3》则分别跌至了第三、第二名,《宿醉3》也正式的反超了《重返地球》,并双双携手冲刺1200万港元;而排名第四的《速度与激情6》已经累计2349万,能否最终2500万还有待观察;倒是来自于泰国的恐怖片《吓鬼阿嫂》只是下跌了三成半,不日也会突破1000万港元。

  3.本周有两部内地导演执导的华语片在香港上映,即孙健君导演、刘德华与林志玲主演的特工夺宝题材动作片《富春山居图》与赵薇[微博]导演的青春爱情片《致青春》,前者在内地已经票房将近3亿元,只是口碑相当的差,而在香港也是被吐槽不已,恐怕将会打破当年《未来警察》的300多万港元的记录,成为新世纪以来刘德华主演的作品的最低票房记录;而《致青春》首周加上优先场后还不足80万,说明了在香港市场的水土不服。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6月10日-6月16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银幕 累积票房
1 《惊天魔盗团》 860 4 56 995
2 《宿醉3》 497 11 35 1011
3 《重返地球》 459 11 42 992
4 《速度与激情6》 189 25 26 2349
5 《富春山居图》 139 5 30 139
6 《吓鬼阿嫂》 111 32 20 946
7 《中国合伙人》 107 18 13 405
8 《了不起的盖茨比》 72 32 13 1018
9 《致青春》 62 4 17 80
10 《星际迷航2》 46 32 17 1670
注:上映影院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外语片:《惊天魔盗团》近千万,《宿醉3》反超《重返地球》

  本周时包含了一个端午节假期,而多部新片也都在周三端午节时推出了优先场,甚至在上一周时已经有优先场,包括票房冠军《惊天魔盗团》等。整体来看,本周时因为《惊天魔盗团》的上映,以及上周时的《宿醉3》、《重返地球》的余威犹在,前三名的周票房都超过了450万港元,其中《惊天魔盗团》加上优先场后已经将近1000万。

  由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的《惊天魔盗团》,讲述“四骑士”魔术团,是一群高智商的当代“罗宾汉”,他们借助于高科技与华丽丽的舞台,不时的完成偷天换日的偷窃工作,且劫富济贫,而他们的行为引起了FBI的注意与追踪,此时,又有两个身份是谜的人酝酿着要解开鲜为人知的魔法谜团……

  影片将魔术与现代科技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如一位观众赞本片“证明了娱乐片也可以不用以动刀动枪动拳头为主,全片虽然动作场面也相当精彩,但是更引人入胜的是每次表演了一场大秀之后,接下来剧情就会安排解说戏法怎么变。整体剧情也十分紧凑,可说到最后都没有冷场”。而在良好的口碑的助推下,尽管本片的周四开画日只是收99万港元,但是周日单日突破了200万,也使得首周加上优先场后已经将近1000万港元,跟前阵子的《速度与激情6》差不多,也有望会突破2000万。

  上周的票房冠军《重返地球》、亚军《宿醉3》,原本就相差无几,且随着第二周的到来而《宿醉3》反超了口碑不高的《重返地球》,而从本周的成绩来看,《宿醉3》在周票房上胜出了将近40万港元,也就顺利的反超了《重返地球》,不过,后者也马上即将突破了1000万港元。

  上映第四周的《速度与激情6》则收189万,能否最终2500万还是一个疑问,但无疑是叫好叫座的动作片;来自于泰国的恐怖片《吓鬼阿嫂》则以111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六,相比上一周时仅是下跌了三成多,不日也将会突破千万港元,成为本年度的黑马之一。

  华语片:《富春山居图》既不叫好也不叫座,《致青春》水土不服

  本周有两部由内地新导演执导的新片登陆香港市场,也即孙健君导演、刘德华与林志玲主演的特工类型动作片《富春山居图》与演而优则导的赵薇的处女作《致青春》,这两部影片在日益发展的内地市场已经分别取得了将近3亿、超过7亿元的票房成绩,不过香港市场毕竟不是内地市场——不仅是市场的容量不如,更是观众的口味等有所不同。

  影片《富春山居图》,是一部借鉴了好莱坞特工动作片如007系列、《碟中谍》系列的都市动作片,故事围绕着中国的著名古画“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展展开,讲述原本收藏在台北故宫的“富春山居图”的一半被盗,而藏在浙江的另一半便成为了各路人马的窥觊宝物,来自于香港的特工肖锦汉便接到了任务,要想方设法夺回被盗的那一幕,于是与英国文物大盗、日本文物大盗们展开了一场场的追逐打斗……

  影片想要追求好莱坞式的特工动作片的香车、美人、大都市、动作等元素,如片头时明显是来自于007系列,而迪拜沙漠追逐则来自于《碟中谍4》,但影片恰恰缺乏了该有的逻辑,也不注重故事,让人不明白为什么刘德华扮演的肖锦汉一定要以“死”的方式隐姓埋名,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农村里,还有张静初[微博]扮演的保险公司的高管突然从弱不禁风的女子变得身手非常利索、打败了反派的多名得力干将……一句话就是,影片缺乏逻辑,只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看到各种各样的植入广告、动作、场面等,再加上3D制作的效果一般般,上映后便遭遇了绝大部分观众的吐槽批评。再加上香港观众本身对于这类内地导演的作品一般不太感冒,影片首周五天仅是取得了将近140万港元,而第二周开始又大幅度的缩水,恐怕最终只能以300万为目标,这样的话,也将打破当年《未来警察》所创下的回归后刘德华主演的影片的最低票房记录。

  赵薇执导、杨子珊、阮经天[微博]等主演的爱情片《致青春》,则是根据辛夷坞的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并努力的营造出九十年代中期时的内地大学校园气氛,比如那敲着当当响的饭盒、会发出吱吱声的“六架床”、嘀嘀响的BB机等,这与日本的唯美青春爱情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情》的借用磁带、CD机来展示八九十年代日本中学生活的变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更何况,还有着李克勤[微博]的《红日》、山羊皮乐队等带有时代的流行气息的元素不断的穿插其中,从而也反映出那个时代里大学生的面貌。不过这样的怀旧气息对于香港人来说还是有着不少的隔阂,尽管有一些香港影评人将其作为一种电影文化进行讨论,但这与普通观众之间的差距还是不小,首周四天加上优先场仅是将近于80万港元。最终预计在150万左右。

  本周开画:《末日之战》开战

  来自于德国的马克·福斯特曾带来了《007之大破量子危机》,新作便是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科幻惊悚动作片《末日之战》(World War Z  ),影片根据马克斯·布鲁克斯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一位联合国雇员如何的拯救面临着僵尸带来的灭顶之灾的世界。

  同日(6月20日)还有四部外语片上映,包括泰伦斯·马利克执导、本·阿弗莱克与瑞秋·麦克亚当斯主演的爱情片《通往仙境》(To The Wonder),雅荣·兹伯曼导演、凯瑟琳·基纳、克里斯托弗·沃肯主演的音乐剧情片《晚期四重奏》(A Late Quartet),斯特芬妮·奥比尔导演的动画片《艾特熊与赛娜鼠》(Ernest & Celestine),以及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惊悚片《3096天》(3096 Days)。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