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巧英告状》获两项大奖 放弃国内上映

2013年06月22日23:2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2013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电影《胡巧英告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两项大奖。制片人王巍对话新浪娱乐表示,由于作品题材不太被主流市场所关注,因此可能会放弃电影在国内院线的上映。

  沈傲君[微博]颠覆表演获认可

  《胡巧英告状》讲述了朴实善良的寡妇胡巧英,意外地卷入了一场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案件的故事。胡巧英不畏艰难险阻,最终替周志勇洗清冤屈,让周志勇和儿子大魁重归团圆。

  凭借着胡巧英这一角色,沈傲君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制片人王巍介绍,沈傲君电影中所有的造型都是自己设计的,非常用心,她是抱着这个公益的态度来做这部电影的。王巍告诉新浪娱乐,“沈傲君非常愿意做这个事情,不只是因为钱,而是通过演这样一部电影,保卫我们的餐桌,打击社会的不正之风。”

  王巍介绍,评委们觉得胡巧英这个人物质朴、善良,她的真善美是社会需要的。评委也觉得沈傲君的表演超过了她之前所有的作品,“她把自己毁成最底层的村妇,从一个艺术家的角度上来说,这是非常让人敬佩的。”

  或将放弃院线放映

  制片人王巍透露,尽管《胡巧英告状》获得两项大奖,但是这部电影不一定会在国内院线上映。“我觉得这样的一个题材不太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大家还是比较喜欢轻松愉悦的电影,如果没有电影频道的支持,这部作品是很难让大家知道的。”王巍说,“这次通过获奖,还能够获得观众的支持,我就觉得可以了。所有的主创人没有抱着赚钱的态度拍电影。不一定上院线的电影是最好的,之后我会觉得这个年代也需要正能量。”

  宫凯波[微博]为剧本注入灵感

  《胡巧英告状》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获奖者刘洋是宫凯波的学生,而赵本山[微博]和范伟[微博]的《卖车》《卖拐》都是宫凯波的作品,这一次师徒一起获奖,王巍也表示非常激动。

  “宫凯波告诉我有这样一个真人真事,后来才有了电影的剧本”王巍说,“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创作过程,因为有宫凯波的加盟,才提高了电影的质量。他给我带来的惊喜是剧本看不到的。”不过王巍也说,影片由于缺乏资金,因此还有遗憾,比如演员的塑造就遇到了一些问题,本来还可以做的更好。(王玉年/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