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首映 刘德华郑秀文爱到80岁

2013年06月30日22: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下午,电影《盲探》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银河映像”金牌组合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携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郭涛[微博]、高圆圆[微博]等出席活动。这次是刘德华和郑秀文第7次合作,当媒体问他们打算拍爱情片拍到多少岁,华仔幽默表示即使拍到80岁也要一样打动观众。

  华仔Sammy互相调侃 称要爱到80岁

  曾合作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等影片的刘德华和郑秀文,时隔十年再度合作《盲探》。两人演情侣一演就演了十几年,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七次合作,刘德华一上台就调侃说:“没办法,我就是爱她,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就只能在戏里演。”郑秀文表示,两人演对手戏特别浑然天成,似乎是注定要演情侣。随后,媒体问他们是否打算过演情侣要演到多少岁?刘德华表示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爱情,所以即使拍到80岁,也一样要打动观众。郑秀文则认为电影的最大魅力就是可以呈现各种不同的东西,包括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爱情,“电影世界什么都可以有,这是最棒的地方。”

  刘德华鸡爪吃到吐  开车险出意外

  首映礼现场,众位主创还分享了诸多片场拍戏的辛酸与乐趣。据了解,片中刘德华饰演的“盲探”不仅是位神探,更是个吃货。不过,他却表示这个看似幸福的角色也有难言的苦衷,“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编剧把我设计得那么爱吃,有一场戏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戏里面我和郑秀文互扇耳光之后去大排档吃鸡爪,整整吃了3个小时。吃得太饱就要吐出来清空肚子再吃,所以是一边吐一边吃,后来一看到鸡爪真的要吐了”。

  而最令郑秀文印象深刻的瞬间莫过于,刘德华演盲探山路飙车的惊魂瞬间。她回忆说:“当时真的非常惊险,我们差一点就从墙边冲出水沟,下面都是深山啊。真的被他吓死了。”还有一件事她更是念念不忘:“差点出车祸的时候我发现华仔的英文很好,因为他一边拧方向盘,一边不停地说‘shit’。”谈及这次意外,刘德华倒是很淡定,“我已经18年没开车了,没想到现在的车马力那么大,差点让郑秀文当场崩溃,她第一时间就爆了英文粗口。“

  最佳拍档继续卖萌 遗憾未能用原音

  刘德华在片中异常“萌”,宣传方更直接打出口号为“不怕你盲,就怕你萌”。对此,刘德华解释说,一开始其实是很正经严肃的“盲探”,但后来杜琪峰说要夸张点,所以就越来越萌,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另外,由于刘德华和郑秀文的角色都配了音,有提前观看过影片的观众反映说配音效果不太理想,刘德华则坦陈他们俩曾经也试过自己配音,但公司认为和其他演员的普通话太不一样,所以最后决定找人配音,“我们也努力的,但最后是公司的决定。”(覃覃/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