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动作特辑 刘青云凌空求生

2013年07月24日23: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青云首次拍摄3D电影 刘青云首次拍摄3D电影
刘青云装备齐全高端 刘青云装备齐全高端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及寰宇电影出品的电影《逃出生天3D》将于国庆档期间全国公映。近日,影片再推出一则“动作篇”制作特辑,除了表现火灾灾难的视觉震撼之外,灾难中的大场面动作戏亦成为这部影片的重要看点之一。主演刘青云和古天乐面对这样一部险象环生、挑战不断的灾难大片,为求自然、真实、震撼,决定放手一搏。  

  刘青云上演凌空求生 放胆拒绝安全绳 

  《逃出生天3D》以一幢摩天大楼里发生的火灾为背景,过程中还穿插了爆炸、坍塌、坠落等各式突发险情。导演彭顺笑称,影片接连不断的惊险场面绝对是同类题材华语电影中前所未见的:“一开始拍这场戏时,我就认定自己已走上一条不归路了。” 此次曝光的花絮中首次揭秘了片中一场重头戏:刘青云饰演的消防员要走上高空起重机的吊臂救人,期间更从高空坠下,重重地砸在墙壁上。 

  为了确保那场戏拍摄安全,动作指导林迪安给每个演员的身上都拴了钢索作为安全绳,但这一举措却被刘青云回绝了,理由是“钢索会阻碍演戏”,最后,刘青云果然是无防护上阵,上演了一场“凌空求生”,效果虽然很好,但看到他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仅凭着一条绳子在塔吊上荡来荡去,在场人员都十分紧张。对此刘青云倒是很轻松:“我是有信心的,因为我知道很安全,下面也垫了东西,那我觉得我就可以放胆去做了。” 

  古天乐紧绷连拍半月  体验入行以来最苦历练 

  这边刘青云在搏命,另外一边,古天乐也几乎没有休息过,导演彭顺透露,古天乐饰演的角色是这个片中最忙的人,既要忙着逃生又要忙着救人,一场从大厦外用安全绳拯救李心洁和陈思成的戏一拍就是15天。 古天乐透露,那场戏是他站在大厦外的窗台上,用安全绳把处在下面一层火灾区的李心洁和陈思成拉到他所在的安全区,这个过程中虽然有钢索保护,但往上拉人还是需要他自己出力,加上他的手又受了伤,所以那场戏拍得异常辛苦。 “从没想像过那场戏花费的力气要那么大,而且我记得那两场戏还要连续拍看,一场拍了10天,再用5天拍那场,实在太消耗体力,到最后两天的时候,我手臂已经疲乏到拿筷子都会抖,已经说不出话了。”古天乐坦言,拍这部影片让他体验到了入行以来最苦的一次历练。

  据悉,《逃出生天3D》将于国庆档期间全国公映。(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