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首映式 陈维涵亮相饰警嫂

2013年07月25日10:24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维涵在《警察日记》发布会现场 陈维涵在《警察日记》发布会现场
陈维涵微笑作答 陈维涵微笑作答
陈维涵与男主角王景春共同亮相《警察日记》首映式 陈维涵与男主角王景春共同亮相《警察日记》首映式

  由公安部宣传局、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公安厅、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内蒙古蓝色故乡影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警察日记》,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盛大首映式。首映式规模空前,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导演宁瀛携主演王景春、陈维涵等影片主创盛装亮相,畅谈影片创作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见闻。而作为片中的唯一女主演,出席本次首映式的陈维涵格外引人瞩目。据悉,《警察日记》是陈维涵的第三部大银幕作品,片中的她将饰演英雄人物郝万忠的妻子,这位有着模特身材、阳光大方的“演技派气质美女”,在这部电影当中将洗尽铅华,演绎默默在背后支持着丈夫工作的平凡“警嫂”。

  电影《警察日记》由以“北京三部曲”而广受赞誉的著名导演宁瀛执导,曾为《霸王别姬》、《图雅的婚事》等优秀电影作品编写剧本的著名编剧芦苇担纲文学策划,影片源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公安局局长郝万忠的真实事迹,由他生前留下的68本日记予以贯穿,配合富有想象力的镜头语言和严谨独特的叙事逻辑,讲述了郝万忠14年的刑警人生。在脉络清晰的叙事逻辑中,让观众走进公安局长郝万忠复杂且挣扎的内心世界,受到了众多专家的盛赞。

  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优秀演员的陈维涵,曾在电视剧《我叫刘跃进》、《大学生士兵的故事》、《新世间路》中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更在日前上映的商战爱情影片《早见晚爱》当中,首度出演“腹黑女”Soda一角,广受人们好评。在影片《警察日记》当中,陈维涵将与百合奖影帝王景春一起,共同展现英雄人物郝万忠14年的刑警人生。片中,陈维涵一反《早见晚爱》当中的“时尚范儿”、“职场范儿”,彻底洗尽铅华演绎一位平凡“警嫂”,默默支持着丈夫郝万忠(王景春饰)的工作。其不着痕迹的自然派演技和真挚动人的情感流露,深获导演好评。

  在首映式现场,陈维涵表示,由于自己的父亲就是一名刑警,而自己更是出身于警察世家,因此对于这部电影有着很深的情结。而她更有过作为警察的亲戚因公殉职的遭遇,所以也就更能理解这个角色的不易与艰辛,极易产生情感共鸣。在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维涵声称,在饰演这一角色时,陈维涵产生了极强的代入感,并一度曾感觉“她从自己的心里生长了起来”,因此致导致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角色的情感当中无法自拔。

  电影《警察日记》将在8月份开始全国公映,相信陈维涵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定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感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