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池》打黑色幽默 定档9月18日

2013年07月29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韩寒[微博]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一座城池》在京举行首次发布会,导演孙渤涵携主演房祖名[微博]、王太利[微博]、小薰[微博],以及影片音乐制作人左小祖咒[微博]悉数亮相。整场发布会以话剧轻松诙谐的方式彰显影片的黑色幽默风格,揭幕概念海报和公布档期的方式也都创意十足。发布会现场正式宣布这部黑色喜剧将在9月18日全国公映。

  导演变“城管”玩转黑色幽默 

  当天,电影《一座城池》发布会现场,导演孙渤涵、主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特别来宾影片音乐制作人左小祖咒纷纷各异其趣登场,每个人都还带着影片中的喜感分享影片背后花絮。导演孙渤涵以“城管”身份上台,当主持人询问称呼由来时,导演孙渤涵幽默回应到:“因为韩寒是《一座城池》的创建者,我是《一座城池》的管理者,简称‘城管’。”谈及改编韩寒小说《一座城池》的初衷,孙渤涵认为小说中强烈的黑色幽默感以及80后一代人的存在感都令他深有触动,同时他表示,原著中的精彩段落在片中均比较完美还原。

  关于“青春”题材最近一度遭遇责难,是否会担心被比较的话题,导演表示:“不怕比较,对影片颇具信心。”当房祖名骑着单车载着王太利、小薰先后上场,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房祖名谈及自己的角色时兴趣盎然:“这个角色让我现在想起片中的台词都还会忍不住地笑。”王太利则透露他与房祖名一见面就会相互以片中角色身份相互开玩笑,王太利笑说自己很“健”,人称“健叔”。当主持人好奇地询问主创为何穿着如此随意,导演和主演们打趣地说:“我们很忙,没有时间去国外采购,都是在动物园买的,衣服即是戏服,只有两三套,总共不超过300元。”小薰则说自己角色很神秘,和他们两位之间没有很直接的关系。

  左小祖咒为电影《一座城池》操刀配乐,对于之所以要参与这部电影创作,他表示,“首先是因为韩寒的作品让他对电影品质有信心,其次是导演的信任,合作非常顺利。”左小诅咒笑说不敢放自己太多的音乐在其中,因为整个电影还是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怕放多了显得“老气。”

  概念海报“无意间”曝光

  电影《一座城池》发布会充满各种惊喜环节,比如到了概念海报曝光的时候,居然是小薰不经意间拉开背景墙上的窗帘,泄露了概念海报的机密。此款海报的整体风格突显出韩寒式的幽默与荒诞感,以鲜明的黄色为背景,漫画式城市建筑成环形笼罩,概念海报具有极强的冲击力,置身于错落颠倒的建筑群中的两位主角,脸上透露出复杂而怪异的神情。

  旧电视“拍出”影片档期

  近日,导演孙渤涵承诺《一座城池》将在9月上映。当天发布会现场,定档成了最大的悬念,面对主持人的一再追问,导演孙渤涵、主演房祖名、王太利将不走寻常路的黑色幽默风格进行到底,为了回答档期的问题,他们走到了墙角的破电视面前,硬是从电视机里拍出了电影正式全国公映的档期:9月18日。

  据悉,电影《一座城池》由北京泰丰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惠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广电经信影视文化中心、苏州影像巨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