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王志文加盟姜文新片 或将11月开机

2013年08月15日16:23  东方早报
2010年,姜文和德尼罗游北京。 2010年,姜文和德尼罗游北京。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即将开拍,备受关注的演员阵容逐渐揭晓,继“师爷”葛优确认回归后,影片出品方不亦乐乎公司昨日正式公布,文章[微博]、王志文确认加盟,同闯“冒险家的乐园”。

  在此次合作之前,姜文导演与文章并无太多交集。据介绍,姜文最欣赏文章的是他身上有许多年轻演员缺乏的“不吝劲儿”。从《太阳照常升起》中的房祖名[微博],到《让子弹飞》中的陈坤[微博]、张默,姜文擅长改变年轻演员的固有形象。文章也将加入到被“改造”的行列,他在新片中的造型会出乎观众意料,角色性格也将非常“分裂”,且戏份吃重,几乎都是和姜文、葛优的对手戏。据此前片方透露的信息,电影《一步之遥》讲述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的冒险故事,姜文将重建一个充满雄性元素“冒险家乐园”式的上海,他和葛优在此上演一场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大战,而文章给两人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对于这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文章也表示非常兴奋。

  实力派演员王志文与姜文私交甚好,年龄相仿又兴趣相投,曾数次讨论合作,但此前因为缺乏合适机会,一直没能实现。《一步之遥》剧本完成后,王志文也是最先确定下来的演员之一。他将扮演一个“心狠手辣”的狠角色,在普通身份的掩护下,平衡着姜文和葛优两边的力量,并影响了故事的发展,不动声色地害惨了姜文。

  据外媒报道称,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也将加盟姜文新片,在片中饰演好莱坞舞台剧演员,其剧团来到上海公演,因缘际会认识了姜文饰演的地头蛇。姜文对曾演过《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教父2》等名作的罗伯特·德尼罗很崇拜。德尼罗也一直关注姜文的作品,3年前德尼罗携家人到北京旅游,还特意探访姜文。当时姜文已提出邀请德尼罗合作拍戏,之后把《一步之遥》的剧本交给他看,他看完十分喜欢,口头上已答应演出,但因为其档期繁忙,为了迁就德尼罗,姜文把影片延至今年11月中才开拍。对此,姜文工作室发言人阎先生表示要等到可以公布的时候才说。此外,姜文还得到了奥斯卡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帮助,将其拿下奥斯卡多项大奖的《雨果》特效团队Pixomondo介绍给了姜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