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传媒大奖:我们不是黑马但有备而来

2013年08月2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黄晓雅(南都记者)    爆满疯炒以后,真是意外。

  一开始,我们对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泉州的“票房”就有期待,判断它的上座率不会差,判断它的口碑会不错。我们不是黑马,我们有备而来。但爆满疯炒以后,说实话,就真是意外。

  第一次在福建泉州举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刚刚经过了这样一次经历。开拔泉州前,不少人对颁奖晚会的上座率曾表示了些许担心,虽然怎么说俺们也是一场电影界的盛典,但和演唱会这类亲民接地气的演出相比,颁奖礼上缺歌少舞,轮番上台露脸的有且只有电影明星,他们会且只会发表获奖感言,说的话应该是“谢谢!”“好开心哦!”……而在明星之外,颁奖和捧场的就是圈内只闻名不见面,甚至老百姓都还没来得及闻名的幕后大佬和电影工作者……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晚会,难说到底能不能得到泉州乡亲们的眷顾。

  于是一到泉州,我就接到了“拉粉”的任务,趁本地土著之便,往体育馆运粉。结果票务“销路”竟然不错,有人爆料:“颁奖礼票已有黄牛开仓在卖,880一张!”连下午35℃高温下,在体育馆户外开阔地举办的红毯仪式,都有不少相亲追票,连站票都被哄炒到800元一张。还有精明的当地商家趁机促销,“即日起集齐××××等三家餐厅每家单笔各满300元的消费票据,即可兑换电影传媒大奖典礼门票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简而言之,消费900元才能换一张门票。颁奖礼当晚,更能感受到泉州市民的热情,5000人的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场外的黄牛已经把最山顶的座位喊出300块一张的收购价。下午6点半开始观众就准时进场,直到晚上7点半颁奖礼开始,场馆内都没有人因不满等待而大喊“回水”。既没有迟到,也难见早退,直到章子怡[微博]小姐款款离开舞台,颁奖礼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才姗姗离去。

  颁奖过程中,观众们对台上的嘉宾们一直保持高浓度的兴趣。陈晓[微博]上台颁奖,女粉丝们欢呼雀跃;Angelababy登台领奖,男观众们的相机闪成一条银河……哪怕电影《一九四二》的编剧刘震云一段长达5分钟的获奖感言,都能换来大家丝毫不冷淡的掌声。不过,全场惊起最多尖叫的却是群众基础最广的“电视明星”—— 因《我可能不会爱你》而走进万千少女、熟女、妇女、剩女心中的“大仁哥”陈柏霖[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