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案原告律师或就梦鸽信访一事起诉李家

2013年08月21日01:56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距首次庭前会议结束一个月后,李某某案第二次庭前会议昨日在海淀法院召开,梦鸽、原告律师田参军、被告律师陈枢等悉数现身。被告律师陈枢称将坚持无罪辩护,但另两名被告人律师李在珂则表示,是否进行无罪辩护仍在考虑中。被害人律师田参军则坦言,“追究5名被告人刑事责任没有问题,且已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索赔50余万元。” 

  会前较量

  受害人律师:或就信访一事起诉李家

  8点45分,被害人律师田参军只身出现在海淀法院前,随即便被提前蹲守的多家媒体团团围住。他表示对案件充满信心,“追究5名被告人刑事责任没有问题,还会要求对被告人从重处罚。”针对本报昨日报道梦鸽去公安部信访一事,田参军声明,“在刑事部门没有判决的情况下信访是违法的。如事件属实,且内容涉及杨女士的隐私等名誉问题,刑事案件结束后,将会起诉李家。”随后步入法院。

  李家律师:梦鸽有信访的权利

  9点20分,一辆银色本田车停在法院南门,身着粉色衬衫、白色裤子的梦鸽,戴着墨镜走下车,和上次参加庭前会议不同,梦鸽此次表现镇定许多。

  自称是李某某辩护律师陈枢的男子表示:“很多冤假错案在最初作无罪辩护时看起来会有些荒唐,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记者追问是否依旧坚持无罪辩护时,其答道,“应该是会坚持无罪辩护。”而对于梦鸽女士信访一事,陈律师认为“梦鸽女士有这个权利。”

  会后交锋

  李家顾问:受害人最好出庭

  庭前会议开始后,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在庭外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案目前集中于三个问题,一在非法证据的排除;二是李家提请对张某等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进行调查;三是提出希望李某某等被告人出庭。兰和律师认为,此案涉及重大,“李某某等被告人应该出庭,当面说明警方在整个审讯过程是否符合法律程序以及一些案件细节等。如果可能,杨女士最好也可以现身法庭。” 

  11时40分左右,庭前会议结束。李某某案另两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李在珂走出法庭,“庭前会议中,每一名被告人都提出了非法证据的排除,但并不是针对警方审讯。海淀警方在审讯过程中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的,法院也派出最好的法官进行审理,我们很满意。”李律师表示。与此同时,梦鸽快步走出法院,并在其助手的掩护下挤出人群,坐车离去。

  受害人律师:索赔50余万元

  稍晚时候,对于兰和律师提出的关于“李家提请对张某等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进行调查”一事,田参军律师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日庭前会议,没有提及此事。”此外,田律师表示,原告已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索赔50余万元。针对该案首次召开庭前会时,有人曾对卷宗中一段录像存疑,田律师表示“涉及具体案情,实在不便透露。”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曹晶瑞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