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公布提名 新导演赵薇榜上有名   

2013年08月29日16: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昨日下午在京揭晓,冯小刚[微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以8项提名领先;赵薇[微博]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导演处女作、最佳女主角等6项提名亦十分抢眼。

  本届金鸡奖,黄晓明[微博]、张国立[微博]、陶泽如[微博]、黄觉[微博]、孙维民等将角逐最佳男主角,宋佳、张静初[微博]、梁静[微博]、章子怡[微博]、杨子珊角逐最佳女主角。王竞(《万箭穿心》)、王家卫(《一代宗师》)、冯小刚(《一九四二》)、陈可辛(《中国合伙人》)角逐最佳导演奖。《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桃姐》《倾城》《百鸟朝凤》角逐最佳故事片奖。

  在获得提名的女性电影人中,赵薇表现得最为抢眼,她导演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得了6项提名。从入围名单上看,今年获得提名的影片上映时间距离参评时间较短,获得提名的导演及演员整体年龄也偏低。

  昨日提名名单公布后,网友表示看好这一届低龄化、贴近性较强的金鸡奖。而黄晓明因在《中国合伙人》中的表现很有突破,也被看成本届最有可能捧得金鸡奖的男主角。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华商晨报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