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宋佳领衔金鸡奖影后之争

2013年09月18日15:07  新浪娱乐 微博
宋佳 宋佳
章子怡 章子怡

  新浪娱乐讯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最佳男、女主角作为历届金鸡奖最受瞩目的两个奖项,本届金鸡奖的影后显得尤为激烈。

  金鸡奖各项奖项竞争激烈

  日前,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京公布了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颁奖典礼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

  据了解,本届金鸡奖共有219部影片报名参评,其中故事片67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9部,儿童片22部,纪录片12部,美术片15部,科教片18部,戏曲片16部;报名参评影片数量创下历届之最,本届金鸡奖的各项奖项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章子怡宋佳领衔影后之争

  毫无疑问,历届金鸡奖的最佳男、女主角是最受瞩目的奖项,而今年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尤为激烈,获得提名的分别是章子怡(《一代宗师》)、宋佳《萧红》、杨子姗[微博](《致青春》)、张静初[微博](《我的影子在奔跑》)、梁静[微博](《星星的孩子》)、颜丙燕[微博]《万箭穿心》等六位女演员。

  此前有业界人士分析,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者中,最具竞争实力的当属凭借《一代宗师》入围的章子怡和凭借《萧红》入围的宋佳二位女演员。《一代宗师》中章子怡塑造的“打女”宫二充满神秘的吸引力令人难以忘怀,这部电影不仅在国内颇具影响,更赢得北美收到好评。而影片《萧红》饱满的文艺气息和人文情怀以及宋佳出色的表演,给广大观众真实地呈现了一位传奇女作家颠沛流离的一生。到底本届金鸡奖影后会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