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冯绍峰飙车 倪妮扮美人鱼

2013年09月21日22:5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倪妮初学潜水 倪妮初学潜水
倪妮人鱼装水下拍摄 倪妮人鱼装水下拍摄

  新浪娱乐讯 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近日发布了“逆爱”制作特辑,展现了这部描写当下的爱情电影中潜水、飙车等高难度戏份的拍摄过程:冯绍峰[微博]秀车技将兰博基尼怒甩身后、倪妮[微博]扮美人鱼在水中妖娆起舞等段落在特辑中一一解密。《我想和你好好的》由乐视影业[微博]出品,李蔚然导演,冯绍峰、倪妮主演,定于10月12日全国公映。

  不用替身 冯绍峰过足飙车瘾

  导演李蔚然对影片制作过程的描述是“很刺激”,他坦言《我想和你好好的》车戏难拍在于“速度太快”:在车水马龙的北京四环路上演追车戏码,无论对车技组还是拍摄组而言都是极大的挑战。但令人惊讶的是,片中所有车戏镜头均由冯绍峰亲自完成,他不仅在四环路上将车开到“车技指导都追不上”,更独立完成漂移、急转等高难度高风险的技术动作,与众人印象中的翩翩公子大相径庭。冯绍峰在特辑中却把一切轻松带过:“其实我开车挺野的”“平时只是喜欢开车,但不太敢这么开”。

  导演李蔚然坦言自己对冯绍峰的判断来自于他举手投足间的自信“爱情本身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需要特别有张力的人来呈现”“第一眼就觉得他的感觉很对”,而这种判断也在了电影的拍摄中逐渐展开。当冯绍峰决定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展示车技时,李蔚然坦言自己有种“中大奖”的感觉。在正片片段中,当镜头在飞驰的轿车、夜北京魅惑的灯光、冯绍峰聚精会神的表情之间来回切换时,电影也呈现出一种激烈却唯美的独特质感。

  不忘初心 倪妮恣意水下秀

  “水”被导演李蔚然认为是《我想和你好好的》中最重要的意象之一,也是女主角喵喵情绪发展的重要转折;而倪妮在水中自然而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也让导演李蔚然也颇有些“喜出望外”。倪妮坦言自己对水的亲近与自己曾经练过游泳有关,虽然自己在生活中与饰演的喵喵在性格上大相径庭,但在对水的亲近上“很容易想起自己刚学游泳时的感觉”“在水下反而容易进入角色的状态”。

  李蔚然对水下戏唯一的要求是“放松”,他坦言“没想到倪妮能演得这么到位”,身着美人鱼装的倪妮在水中自在摇摆,其丰富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现了画面张力,展现了喵喵细腻的一面。而在泰国拍摄时倪妮再次潜入水底,虽然阴沉的天气一度让她产生“有鲨鱼会来”的错觉,但“下水后就不紧张了”。

  不计投入 顶尖班底打造视听盛宴

  此次《我想和你好好的》曝光的“逆爱”款制作特辑不仅让观众感受到别样的冯绍峰和倪妮,更集中展示了影片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本片摄影指导赵小丁是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有丰富的商业电影拍摄经验;而美术指导孙立亦是国内顶尖的电影美术师,曾获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奖项,多次参与冯小刚[微博]、陈可辛等导演的作品。他们的倾力加盟让李蔚然导演的电影创作愈发游刃有余。

  李蔚然将本片的创作形容为“大厨烹小鲜”,他也直言自己对车戏、水戏的偏爱与自己广告导演的从业经历有关:“《我想和你好好的》是一个很生活、很现实主义的故事,‘勾芡’是很必要的,事实上这些戏呈现出的效果都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人问我用这么贵的班底拍一个小故事到底值不值,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观众负责”。

  据悉,《我想和你好好的》由乐视影业出品,李蔚然导演,冯绍峰、倪妮主演,定于10月12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广告文案蒋亮亮与新人演员喵喵从相识到分手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一段爱情的全貌,探讨了当代都市人最欠缺的安全感,反映了当代年轻人最真实、最当下的爱情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