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好好的》冯绍峰感悟情感生活

2013年09月18日17:58  新浪娱乐 微博
亮亮与喵喵冷战 亮亮与喵喵冷战
冯绍峰、倪妮演绎极致爱情 冯绍峰、倪妮演绎极致爱情
喵喵对亮亮不满 喵喵对亮亮不满

  新浪娱乐讯 知名导演李蔚然执导,网络名人作业本首任电影编剧,冯绍峰[微博]携手倪妮[微博]出演的年度最疼爱情片《我想和你好好的》即将公映,这部影片将都市爱情现状问题搬上银幕,讲述了一个在节奏加快、压力倍增、诱惑繁多的当下社会中为爱挣扎的人们的故事,引发了一场关于现实主义爱情的争论。

  《我想和你好好的》阐释恋爱病症 

  在这部另类唯美的爱情影片中冯绍峰和倪妮共同挑战不同于两人以往的角色类型,为观众呈现爱情反面案例,一向以风度翩翩示人的冯绍峰在本片中饰演了飙车、喝酒、打群架、耍贫嘴的“贱男”白领蒋亮亮,而其女朋友倪妮更是彻底颠覆形象,扮演事业上历尽艰辛,生活上朴实无华,爱情中歇斯底里的神经质“作女”喵喵,两人自然流露的情愫和默契让故事更为真实,情节更加打动人心,导演李蔚然也称赞道,“爱情片需要火花,他俩的感觉太对了,两人表演得很逼真,与平常的生活状态很一致,许多段落都不需要指导,很自然地就能表现出来。”

  剧中亮亮和喵喵的爱情相遇很美好,相爱很纠结。身为小演员的喵喵在工作上受尽导演折磨,还会被富二代无理寻求包养,只身一人在北京闯荡的艰辛不易让她对爱情更加渴望,对周遭的环境也越发感到不安。她总想用自己的思想控制男友,一起封闭在二人世界。而身处广告圈的亮亮同样面临着生存的压力却不想再被爱情压得喘不过气,两人之间互相不妥协,不沟通、不理解、不疼惜让两人争吵不断,甚至大打出手,连跳楼威胁的戏码都用到了。其实,像片中这样的极端行为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导演李蔚然拍摄《我想和你好好的》就是想将源自生活的经历和感受浓缩在一起,把现代年轻人在恋爱中的自私、沟通无效、无法容忍、过度依赖等一系列通病和社会生活加注在现代城市人身上的压力所引发的负面情绪全方位地展现给所有观众,让大家能够从中有所感悟。

  冯绍峰羡慕父辈稳固情感

  人总是希望生活、事业、家人、爱情一切都“好好的”,却经常事与愿违。这个社会浮躁、快速、冷漠,连最亲近的爱人也让人放心不下,在众多恋爱病症中,导演和编剧以“信任”和“珍惜”为电影最核心的主题元素,倪妮饰演的喵喵就经常怀疑男友对自己的爱,怀疑他出轨,在家中安装摄像头,查询男友银行账户和手机短信,这样的不信任最终让俩人无法好好地在一起。

  而作为本影片主演的冯绍峰通过出演这部作品后,对爱情也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他认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有棱有角,有个性,两个人相处不容易,要磨合,要互相体谅。他更是倡导起老一辈人的爱情观,“像我们的父辈对待感情他们会选择包容、珍惜,就像东西坏了他们会选择修补,而我们的思路是换新的,一切从头开始,但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很多时候是徒劳。所以我认为还是要着眼于当下,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

  相信在这部《我想和你好好的》上映后,每个观众都会对自己、对人生、对爱情获得一番不同与以往的感受,这也正是导演想用电影来传递的爱的正能量。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