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入围东影节 王景春演小人物

2013年10月08日11:11  新浪娱乐 微博
《警察日记》剧照 《警察日记》剧照
王景春展现绅士笑容 王景春展现绅士笑容

  新浪娱乐讯 第26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17号到10月25号期间开幕,由女导演宁瀛执导、实力派演员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成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警察日记》也将代表华语片角逐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作为该片的男一号,王景春也将成为影帝最有力的竞争者。

  实力派演员王景春曾主演过《我11》、《love》、《向阳坡》、《笑过2012》等多部电影,在这多部电影中王景春都将自己饰演的小人物演绎的入木三分,呈现出鲜活的人物性格。此番在电影《警察日记》中王景春继续饰演一个小人物——内蒙古东胜市的人民警察郝万忠,兢兢业业14年,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因过度劳累引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1岁。再次挑战小人物角色,王景春除了抓住角色的灵魂,分析人物的生平经历,了解他,熟悉他,还把自己置身在角色中间,为了贴近角色王景春不惜增肥20斤,“角色无大小,再小的角色也能出彩”。正是王景春这种认真踏实求真的表演风格演活郝万忠,成功帮助电影入围东京电影节,而他本人也有可能凭借《警察日记》郝万忠一角问鼎东京电影节影帝。 

  被问及为何偏爱演小人物,王景春幽默地说:“你看我这张脸就是答案啊!”王景春解释说:“在我心中角色无大小,再小的角色也能演出彩儿来,关键是你有没有真本事。生活中我就是一个小人物,身边人也都是小人物,小人物接地气,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我愿意将小人物演到底。”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