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战》首映 真枪实弹打造军事电影

2013年10月16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目标战》主创全副武装出席发布会 《目标战》主创全副武装出席发布会
八一电影制片厂黄宏上台致辞 八一电影制片厂黄宏上台致辞

  新浪娱乐讯  由济南军区政治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袂打造的电影《目标战》于10月16日下午14:00在八一厂召开首映式,该片将于10月18日在全国上映。相关负责人及领导出席了首映式。导演宁海强携主创人员与大家见面,五位主创全副武装亮相现场,成为全场的亮点。最后,导演宁海强打响了电影上映的第一枪。据悉,该电影没有特效制作,真枪实弹拍摄真实画面。

  五位主创全副武装亮相

  八一厂黄宏厂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谷国庆执行董事长、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济南军区政治部吕民松副主任致辞,济南军区刘沈扬副司令员、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局长、总参军训部李传芳副部长、总政宣传部李秀宝副部长、电影频道陆红实中心副主任、八一厂政委张振沧政委等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宁海强携编剧军旅作家戴嵘、刘克中,演员吴其江、宁宁、曹凯、侯世甲等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和广大媒体朋友见面,特别是剧中五位主创全副武装亮相现场,成为全场亮点。最后导演宁海强倒计时打响了电影上映的第一枪。

  真枪实弹拍摄真实画面

  电影《目标战》讲述了在现代战争演习背景下,一支有着悠久历史、战功卓著的陆军部队围绕“目标中心战”创新军事理论和“步兵特战化”作战样式,历经磨练、浴火重生的故事。本片描述战功卓著,所向披靡的王牌部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惨败,在新任连长带领下,围绕目标中心战术,他们经历着“步兵特战化”的生死蜕变。然而这支精锐在变革过程中却被特种部队“飞狐”再次击入谷底。军人的荣誉,男人的尊严,逼使他们必须洗刷耻辱,击败“飞狐”,涅槃重生的“野狼”与“飞狐”联手,锁定目标,向敌军司令部展开一场“斩首行动”。影片不仅是八一厂继《冲出亚马逊》《歼十出击》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现实军事题材大片,更是八一厂继十八大之后的开山之作。

  影片拍摄共消耗空包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百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大银幕首秀的09式轮式步兵战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大口径反狙击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让人眼花缭乱。电影《目标战》最大的不同是没有特效制作,都是“实枪、实弹、画面真”。

  《目标战》还打造了一部王牌军队的“真人秀”。在影片中浴血奋战的官兵全部是来自济南军区两支王牌部队的战士。两支顶尖部队的全程参演,更完满地诠释了《目标战》之魂,使得故事剧情和人物表现更是贴切。《目标战》从战场环境的模拟、实兵对抗的强度、战术动作的难度都要比实际的演习更大。为了确保拍摄效果,组织了新型步战车、突击车涉水编波、水上射击,直升机狭小街区机降、超低空飞行等一系列高难度科目。坦克、步战车和步兵冲击穿行炸点其间,这对官兵的心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让参演、参拍官兵切实感受了战场的残酷。影片的几个主要角色性格十分鲜明,男儿之间的剑拔弩张、相互欣赏、铁血柔情把握得恰到好处。作为现任红一连连长现役军人楚科纬亲临现场为《目标战》呐喊:“《目标战》完全能够点燃600万大学生青春报国热情!”(TG/文,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