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娇娃》邹兆龙:甄子丹是我前辈

2013年11月04日09:23  佛山日报
邹兆龙《铁血娇娃》演老鹰 邹兆龙《铁血娇娃》演老鹰

  中国首部女子丛林冒险电影《铁血娇娃》于11月1日上映,昨日,该片主创邹兆龙[微博]、王丹怡栗走访佛山各大影院,与佛山观众近距离互动。

  据悉,《铁血娇娃》由柏林影后余男、好莱坞动作影星邹兆龙领衔主演,将故事舞台设于危机四伏的东南亚丛林,讲述了一支由余男、潘霜霜[微博]等组成的探险队遭遇原始部落种族屠杀的生死经历。昨日下午16:20,邹兆龙、王丹怡栗现身宏大广场大地数字影院与观众互动,有观众询问邹兆龙出演这部电影有何收获与感想?邹兆龙夸张地幽默了一把:因为电影中美女们穿得很清凉,作为男人的他常流鼻血。

  从早年的《中南海保镖》、《九品芝麻官》、《黑客帝国2》到《铁血娇娃》,邹兆龙以“能打”著称,现场黑衣青年男观众向邹兆龙抛出问题:“你功夫很好,介不介意收我为徒弟?”邹兆龙做诚惶诚恐状婉拒:“这里是黄飞鸿的故乡,说不定现场就有很多黄飞鸿、叶问的徒弟,我不能……”

  而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用奶声奶气的话语询问邹兆龙:“请问你练习功夫多少年?”邹兆龙回答自己从5岁这个年龄开始练习功夫,“你看我现在多少岁就是练了多少年。”很快,他发现这么说显得很老,于是开玩笑说:“其实我很年轻,就比你大两三年而已。”此言一出,惹得现场哄堂大笑。

  独家专访邹兆龙:

  “我上辈子生于佛山”

  今年,功夫男星邹兆龙主演的《不二神探》、《特殊身份》、《铁血娇娃》、《四大名捕2》陆续在佛山上映。

  5岁习武,12岁以替身演员身份开始电影生涯,18岁主演洪金宝导演的电影《全力反弹》,之后又与李连杰[微博]合作过8部电影,并曾通过两部《黑客帝国》的续集成功打入好莱坞,经过数十部功夫片历练的邹兆龙在好莱坞也有一席之地。鲜为人知的是,邹兆龙娶了港姐翁慧德旅居美国,养育了孪生儿子和一个女儿,昨日在佛山,他分享自己做爸爸的心得。

  谈佛山:上辈子有缘

  此前《铁血娇娃》在佛山试片被观众认为“山寨好莱坞丛林冒险电影”,邹兆龙回应这个问题时表示:“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其实世界影坛都在互相学习,好莱坞也在学习东方动作片。”

  谈到动作电影发展的趋势,邹兆龙强调要敢于尝试,“我认为动作戏要有创意,首先要有好的故事。例如《四大名捕》就很有创意,这其实是一部科幻电影,只是放在古代去拍摄,我觉得这个故事不一样,喜欢的观众很喜欢,不喜欢的就吐槽——为什么糟蹋动作片?其实在好莱坞,两年前上映的一部白雪公主题材的电影就敢于尝试,这个白雪公主又射箭又打坏人。”

  近年,华语影坛功夫明星面临青黄不接的问题,因为成龙[微博]、李连杰、洪金宝已衰老,目前比较风光的仅甄子丹[微博]。谈到最看好的功夫影坛后辈,邹兆龙笑言:“我非常有希望,因为甄子丹是我前辈,他比我早出道。”

  昨日来到素有功夫之乡美名的佛山,邹兆龙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一次到佛山,但我可能上辈子来过佛山并在这里出生,因为我的身体里有黄飞鸿的血液。”

  做父亲:言出必行

  甄子丹在《叶问》中那句有名的台词:“这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李连杰、甄子丹、邹兆龙这些华语影坛上的硬汉,尊重老婆的表现方式都惊人的一致。对于此,邹兆龙解释:“可能是我们从小生活环境比一般人苦累,也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所以更重视家庭。”

  近期,《爸爸去哪儿》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引发观众对父爱的探讨,谈到父亲在一个家庭中的角色,邹兆龙认为自己是定海神针:“只要我没有工作,我一定待在家里;只要孩子需要我,我一定出现在孩子身边。早上我再怎么累,都一定会起来做早餐给他们吃,食物很简单,例如西式的煎蛋、炸薯饼、热方包。”

  让邹兆龙感到骄傲的是,儿女们虽然很调皮,但是只要他在场,他们就不捣蛋:“我言出必行,只讲一次,假如他们不听话,后果很严重,例如下个星期或者某个节日不会得到礼物。不过有时也会打破这种惯例,因为我不买礼物,我妻子会买。”

  如今,邹兆龙的儿子们已经是跆拳道黑带了:“我会陪他们打高尔夫、游泳;女儿也在练跆拳道、芭蕾舞之类的。至于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我希望顺其自然,尽量不要入武行。”(文/ 黄鹤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